2015年7月7日 星期二

upn-young-07-07-11-逆風少年「Young Young 行」 全台「逆風少年大串聯」公益行動消息稿

逆風少年「Young Young 行」
  全台「逆風少年大串聯」公益行動消息稿

    由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簡稱「台少盟」),以及全家便利商店共同辦理之「逆風少年大步走-就業力培訓計畫」,今年(2015)全台共有7個青少年服務據點共同參與,計畫開辦至今已幫助超過18千名青少年進行職涯規劃、培訓433位弱勢青少年提升就業力與穩定就業。

 今年(第七屆)逆風計劃,逆風少年們為了感謝無數陪伴他們成就夢想累積就業實力的社會大眾,從74號到81日期間,全台7個服務據點將結合公益服務學習,以及在地全家便利商店店長資源,籌備舉辦一系列具有地方特色的逆風少年大串連公益行動。逆風少年們透過多元有創意的公益服務展現就業力培訓的成果,從「做中學」發現自身價值與能力,並結合全家便利商店傑出店長與逆風少年有更多元、深刻的互動。逆風少年們從修理腳踏車、為弱勢兒童閱讀繪本、烘培手工餅乾、製作創意料理、彩繪夢想之牆、協助身障者滾球大賽以及改造老攤車等公益行動,學習從被服務者的角色轉換成服務者,讓各界對逆風計畫支持的愛心與資源,能藉由逆風少年串聯擴散到全台各角落,證明逆風少年透過就業力培訓計畫的投資也能Young Young 行」。歡迎媒體朋友撥冗前往採訪。

逆風少年大串聯活動內容簡介如下:
7/4() 花蓮芥菜種會-「舊鐵馬、新主人,二手單車的奇幻旅程」
風景壯麗的花蓮,單車更是日常生活中的代步工具,但在花蓮社會的邊緣角落,仍有許多孩童囿於家庭經濟匱乏,沒有自己的單車,故逆風少年、全家便利商店花蓮慈濟店陳慧萍店長,將一同從二手單車資源募集到學習維修改造二手單車,賦予單車新生命,7/4()當日將「新生」的單車贈送給弱勢的孩童,並一起載送愛心物資至鄰近的社區與部落,捐贈物資給需要幫助的民眾。

7/9()7/16(7/30()桃園市生命線協會-「擁愛生命全家守護」
7/11()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大手拉小手,一起烘培愛」
得安家庭關懷協會是宜蘭縣內唯三的中途班輔導機構,位於冬山鄉得安村的農園小徑,宗旨為致力於家庭關懷、兒童少年輔導逆風職訓班,故逆風少年透過平日學習的烘焙與田野教育,於7/11(),先帶領宜蘭的偏鄉孩童,擴展生活視野,增進生活的體驗,並在全家店長長陳宜廷的帶領下,一同在店面周邊義賣當日製作的手工餅乾,在三方的互動下,以愛還愛,達到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活動成果。

7/11() 勵馨基金會屏東分事務所-「逆風傳愛~摘薪Brunch
逆風少年大步走“摘薪領航員”青少年就業力培訓計畫的逆風少年們,將與兒少家園的孩子一起從規劃到預備,在7/11烹飪一餐【逆風傳愛感恩宴】。
這感恩宴從開始就讓逆風學員參與公益服務的機會,學習分擔責任、共享領導與他人合作共同完成目標。並擔任小前輩的角色,帶領兒少家園的孩子,透過餐飲製作,學習與他人合作共同完成目標,最後邀請逆風少年及兒少家園的父母、外配家庭及單親家庭品嚐兒少們親自烹調的午餐,藉由活動服務促使逆風少年看見自我價值與夢想。

7/13()~7/17(勵馨基金會台中分事務所-Before  I  Die」夢想之牆計畫
美國紐奧良的Candy Chang女士,於2012年在TED發表了一場「Before I die」的演說,分享了她在世界各地放置的一面「Before I die, I want to …」的夢想之牆,當時美化了城市的牆面與角落,並讓社區民眾產生高度情感,故逆風少年、全家台中睿景店黃睿寓店長,將用此概念從7/13()7/17()每日上午9點到下午18點,在全家台中睿景店外停車場設立一面夢想之牆,邀請民眾一起在牆面留言,而逆風少年將與店長一起輪班負責牆面整潔,留言內容擦拭過濾並學習募款、影像拍攝等事務工作,並學習社區民眾互動,讓大家更認識逆風少年計畫。

7/14()宜蘭阿寶基金會-『滾』動愛、『球』健康~滾球趣味競賽」
阿寶基金會長期致力於關懷身障與青少年發展,故今年藉由逆風大串連活動,讓逆風少年與全家宜蘭思源店店長李容蘋,組成團隊,參加7/14()在宜蘭大學舉辦的 『滾』動愛、『球』健康~滾球趣味競賽,同時邀請宜蘭縣內身障團體一同參與活動,現場活動也將由全家店長提供必要飲品及物資,讓逆風少年、店長做活動規則與現場安全的監督,讓比賽可以順利進行,也讓逆風少年學習有一個回饋的心。

8/1(台少盟好色計-「改造老攤車大進擊」
台少盟好色計就業力培訓班,長期協助喜愛設計的逆風少年,助他們在設計的就業職場上一臂之力,故藉由大串連活動,逆風少年將在卡畢須獨立創意有限公司總監的帶領下先學習老攤車改造的課程,並在8/1()於西門紅樓廣場分兩組人馬,進行老攤車的商品義買競賽,活動前由全家新莊中平店的潘玫倩店長傳授銷售技巧,最後分兩組進行比賽,以當日業績最好的攤車得勝,幫助逆風少年與社會大眾互動,也期待促成社會大眾能更認識此好色計此公益品牌。


逆風大串聯公益行動通訊聯繫一覽表
據點
活動名稱
活動日期
參加全家店長
地址
活動聯繫人
花蓮基督教芥菜種會
舊鐵馬、新主人,二手單車的奇幻旅程
7/4()
陳慧萍店長
(花蓮慈濟店)
花蓮縣新城鄉北埔村北埔路13
芥菜種會習藝所 
江宜錦03-8260653#203
宜蘭阿寶教育基金會
『滾』動愛、『球』健康~滾球趣味競賽
7/14()
李容蘋店長
(宜蘭思源店)
宜蘭縣宜蘭市神農路一段1
國立宜蘭大學
余秀雲
03-9109780#20
台中勵馨基金會
Before I  Die」夢想之牆計畫
7/13-7/17
黃睿寓店長
(睿景店)

台中市北屯區太原路三段849
全家便利商店(台中睿景店)
張貝妤
04-2223 9595
桃園市生命線協會
擁愛生命全家守護
7/97/167/30
(早上1000-1600)
黃宜婕店長
(中壢西園店)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17510-4
實踐禪心協會
謝幸真
03-3011021
宜蘭得安家庭關懷協會
大手拉小手,一起烘培愛
7/11()
陳宜廷店長
(羅東純精路店)
宜蘭縣冬山鄉得安村下湖路11131112
得安家庭關懷協會
陳妙怡
03-968-0543
屏東勵馨基金會
逆風傳愛~摘薪Brunch
7/11()
11:30-13:30
社會大眾參與
屏東市中華路80-2
屏東青少年中心
陳佳汶
08-7335499
台北台灣少年權益與福利促進聯盟
改造老攤車大進擊
8/1()
潘玫倩店長
(新莊中平店)
台北市西門捷運站1號出口
西門町紅樓廣場
張祐嘉
02-2369-0157
洪君萍 
02-2369-0157
a9212095@gmail.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