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7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semicon-2014-10-08-02-CaddieON®採用意法半導體(ST)技術,協助高爾夫球手提高比賽成績 意法半導體的微型低功耗晶片和感測器實現穿戴式裝置的重要功能,讓高爾

CaddieON®採用意法半導體(ST)技術,協助高爾夫球手提高比賽成績

意法半導體的微型低功耗晶片和感測器實現穿戴式裝置的重要功能,讓高爾夫球手在享受比賽樂趣的同時,提高比賽成績

【台北訊,2014107日】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為新上市的CaddieON®電子高爾夫球動作分析器提供先進的感測晶片、控制晶片和無線通訊晶片。該分析器讓全世界高爾夫球手在比賽中享受到更多的樂趣。

這個個人電子球童裝置由科技新創公司CaddieON研發,旨在於協助高爾夫球手自動追蹤與分析比賽過程。該分析系統相當簡單易用,主要元件包括智慧感測手環、球杆電子標籤(RFID)、智慧型手機應用軟體以及雲端球員網站。

在比賽中,手環可讀取球杆標籤內的資料,並自動記錄每場比賽的淨杆成績,然後透過Bluetooth®藍牙將資料發送到手機應用軟體。CaddieON手環採用多個意法半導體IC元件,包括用於識別球杆的RFID讀卡機IC、用於精確偵測揮杆動作的微型單晶片加速度計以及用於控制系統的超低功耗微控制器。

CaddieON創辦人暨執行長Tuomo Lalli表示:「意法半導體經市場驗證的技術、簡單易用的開發工具和具競爭力的價格,協助我們克服了成本預算和上市時間等限制,使我們的開發取得了成功,CaddieON將為全世界的高爾夫球愛好者帶來更多比賽的樂趣,作為一個高爾夫球愛好者,我有親身體驗。」

意法半導體北歐區業務附總裁Iain Currie表示:「CaddieON在很多方面都走在世界的最前沿,不只是在技術層面,在利用民間集資和客戶關係方面也是如此,他們會尋求客戶的意見,鼓勵客戶向他們提供全世界優秀球場的資訊,我們的先進的低功耗感測技術特別適合用於類似的創新專案。」

技術細節:
CaddieON手環透過意法半導體的CR95HF收發器晶片讀取每根球杆上粘貼的RFID電子標籤。CR95HF為標準非接觸式應用提供資料幀編解碼功能,支援ISO/IEC 14443 Type A and BISO/IEC 15693ISO/IEC 18092協議,並嵌入一個類比前端(AFE),提供13.56MHz空中介面。該晶片還能偵測、讀寫NFC Forum Type 1, 2, 3 4類標籤。

負責準確無誤偵測球杆動作的是意法半導體的LIS3DSH超低功耗高性能三軸線性加速度計。LIS3DSH的最低工作電壓為1.71V,±16g全量程可支援動態選項,能夠根據使用者設定的動作方式產生中斷請求。為降低主處理器的干預程度,該加速度計整合了一個可編程設計狀態機以及FIFO緩衝器,封裝採用3mm x 3mm x 1mm微型超薄塑膠格陣列封裝(LGAland grid array package)。意法半導體在全球擁有900餘項MEMS相關專利和專利申請。

CaddieON手環採用超低功耗微控制器STM32L1管理手環的重要功能。STM32L1是意法半導體市場領先的微控制器系列產品,整合低功耗、高能效的ARM®Cortex®-M3處理器內核以及創新的節能技術和意法半導體的低功耗處理技術。省電技術包括動態電壓調整、多電壓穩壓器模式、低功耗工作模式和睡眠模式、周邊閘門控制和靈活的時鐘控制器以及硬體加密引擎。該元件的封裝包括20mm x 20mm LQFP144 3.3mm x 3.3mm WLCSP64。在STM32微控制器的產品系列中,雖然產品性能定位不同,但是所有產品的針腳、周邊設備和軟體均可相容,方便STM32L1使用者升級應用系統,在新的產品平台上再用IP設計,從而加快產品上市,降低研發成本。

關於CaddieON
CaddieON是一家來自芬蘭奧盧的新創公司,由高爾夫球愛好者Tuomo Lalli和經驗豐富的技術專家Juha Pikkarainen20127月共同創辦。讓高爾夫球比賽變得更豐富樂趣是Juha Pikkarainen追求的目標。

CaddieON將高爾夫球的趣味性、娛樂性和社交功能提高至空前的水平。CaddieON個人電子球童可在store.caddieon.com網站購得。Android系統手環已開始出貨,iOS應用和手環將於20149月上市。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半導體解決方案供應商,為感測及功率技術與多媒體融合應用領域提供創新的解決方案。從能源管理和節能技術,到數位信任和資料安全,從醫療健身設備,到智慧型消費性電子,從家電、汽車,到辦公設備,從工作到娛樂,意法半導體的微電子元件技術無所不在,在豐富人們的生活方面發揮著積極、創新的作用。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3年淨收入80.8億美元。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