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3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radio-2014-10-03-04-央廣雙料入圍國際傳媒優異獎

央廣雙料入圍國際傳媒優異獎

  國際廣播協會(Association for International Broadcasting,簡稱AIB) 甫公告2014年國際傳媒優異獎各獎項入圍名單,中央廣播電臺入圍廣播類「最佳時事節目獎」(Current affairs documentary radio)及「廣播創意專題獎」(Creative feature radio),再度成為國內唯一獲得提名的媒體。

  由央廣新聞團隊黃金鳳、張順祥、韓啟賢所製作的「醫療糾紛何時了」(An Anatomy of Medical Malpractice in Taiwan)系列報導,探討醫療糾紛發生的原因與類型、醫病兩造為何走上訴訟之路、訴訟過程中所遭遇的問題與挑戰以及現行處理機制有否改善做法,不僅持平呈現多方意見,亦從多面向深入剖析現行制度的問題,並提出建設性的建議,報導完整且深入。

  另一入圍「廣播創意專題獎」的「時光隧道:發現1624(Lost in Dutch Formosa),則由央廣節目部竺瑞娟、阮安祖共同製作,從17世紀荷屬福爾摩沙的真實事件汲取靈感,創作出寓教於樂的廣播劇,帶領聽眾穿越時空,追溯400年前荷蘭統治臺灣的歷史。

  2005年起,AIB為了鼓勵會員之間的良性互動及競爭,每年均舉辦「AIB國際傳媒優異獎」 (AIB International Media Excellence Awards)。今年共有來自34國、超過300件作品參賽,與央廣同時競爭這項殊榮的有英國國家廣播電臺、德國之聲、加拿大廣播電臺、澳洲國際廣播電臺及韓國放送公社等國際享負盛名的媒體,該獎預計115日於倫敦舉行頒獎典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