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8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10-18-02-背著走的「行動茶壺」 巧妙設計獲金獎

ggggggggggggggggggggggg背著走的「行動茶壺」 巧妙設計獲金獎

  顛覆所有人對茶壺的想像!本屆金壺獎的金獎得主卓銘順讓茶壺隨身帶著走,巧妙的設計讓看過的人都說讚,怎麼帶?眼見為憑,快來瞧一瞧吧!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即日起至1123日止,於1F陽光特展室展出「20145屆臺灣國際金壺獎-陶藝設計競賽展」,以茶壺設計為主要創作主題的競賽,本屆共有13國、324位陶藝家、578件作品參賽,由資深陶藝家劉鎮洲擔任責任評審,選出187只茶壺,並分為金、銀、銅、佳作、評審推薦獎、茶藝推薦獎等。另外,配合本展,陶博館將在1019日(日)14時至16時,於大廳舉辦「金壺茶宴-陶藝家茶席」活動,民眾只需購買50元的特製品茗杯,即可與12位陶藝家免費喝茶交流,機會難得,敬請把握。更多的展覽與活動資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

  勇奪金獎的卓銘順《帶著我的阿壺一起去旅行》,延續他以機械概念為靈感來源,本件作品還保留「玩」的趣味,將茶具組巧妙地設計成可以肩背的組件,強調茶壺與人的互動關係,相當耐人尋味。獲得銀獎的黃敏城《眠月野露》,壺身、壺把、壺嘴、壺蓋配置協調,以烏黑油亮的釉色為主,搭配局部米黃釉色,襯托出清雅的韻味,受評審青睞。奪得銀獎的Robert W Lawarre III《壺中帶紅》,來自美國的他把長筒形的壺身結合四足底座,並用淺藍色的釉色強調圖形的幾何感,同樣吸引評審的喜愛。

  陶博館館長陳春蘭表示,由全臺陶藝協會組成的「臺灣陶藝聯盟」,秉持「陶冶生活涵養,提升生活品質」的精神,舉辦「臺灣國際金壺獎—陶藝設計競賽展」,並由陶博館提供展示與活動的平臺,協助展示規劃與活動安排,讓更多民眾能欣賞獨特又豐富的壺與茶藝文化,以達文化推廣的效益,歡迎有興趣的民眾把握時間前來欣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