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0月17日 星期五

upn-medical-10-17-06-小腳丫! 早產兒模範生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搶頭香 愛守護起跑當天守護10月17日正巧是生日,以參與公益來分享生日祝福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原來也是早產兒?

小腳丫早產兒模範生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搶頭香
愛守護起跑當天守護1017日正巧是生日,以參與公益來分享生日祝福
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原來也是早產兒?! 很少人知道世界上許多有成就的名人都是早產兒,例如牛頓、愛因斯坦、畢卡索等等,早產兒從出世的那一刻,他們的奮鬥就沒有停止的一天,在台灣,平均10名新生兒中就有一名是早產兒。這些提早來到世界的小腳丫,比較小、比較輕、心肺弱,亦可能面臨多重身心發展障礙的風險,需要社會更多的關懷與幫助。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更是感同身受,自己出生的時候也是只有不到1,800公克重的早產寶寶,一點一滴長到現在的健康寶寶,因此深知早產兒雖然起步維艱,但絕不會輸在終點線。因此特別響應財團法人台灣早產兒基金會的公益號召,搶先第一個於個人臉書粉絲頁支持世界早產兒日、為小腳丫發聲,同時更呼籲社會各界人士不要吝於貢獻自己的力量,只要簡單的分享自己跟紫絲帶或小腳丫的合照,標籤#1117WPD (代表1117日世界早產兒日World Prematurity Day),就可以與全球同步守護小腳丫!
臉書集氣,早產兒模範生號召全民為小腳丫加油
為讓民眾對於小腳丫有更多的認識,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自101年起便帶頭參與財團法人台灣早產兒基金會的「守護小腳丫」系列活動,當年也是台灣第一次投入全球性的世界早產兒日活動,發起的守護小腳丫攝影集至今仍在全臺巡展,喚起社會大眾的重視,至今已超過50萬人次觀賞,今年邱淑媞更在愛守護串連活動起跑的首日,就率先響應,期許自己以成為早產兒模範生、拋磚引玉,讓更多人共同守護小腳丫,因此在胸前別上紫絲帶,說出最重要的一句話「#1117WPD,我是邱淑媞,我是早產兒,請支持早產兒預防與全人照護工作!」今天同時也是邱淑媞的生日,特別為小腳丫們許下祝福「我祝願所有小腳丫們,在良好的醫療照護環境下健康長大,快樂度過每一個1117日。」詳細內容請上臉書搜尋「#1117WPD」標籤,或到「早產兒基金會」臉書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bf.org.tw查詢。(全文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