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4日 星期六

upn-temple even t-01-14-05-金雞報曉福慧到 春遊法鼓樂傳家 法鼓山各地分寺院邀您來走春 今年精簡的春節假期正準備規劃旅遊行程嗎? 那就為自己與家人來一趟新春祈福之旅吧。農曆除夕到法鼓山來撞鐘 守歲、禮謝佛恩、共許好願;農曆年後至法鼓山各地分寺院走春, 滿足闔家歡度一回好吃、好玩又有知性的春節假期, 同時也親身感受一下心靈環保的理念,體會知福幸福的真諦。 在除夕夜莊嚴的108響祈福鐘聲結束後,從1/28大年初一開始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以及各地分寺院便也掛上喜氣洋洋的燈籠, 以各式祈福法會和知性的藝文特展,搭配能夠闔家同樂的手作DIY 與禪悅體驗,為民眾揭開吉祥大好年的序幕。 在北部地區:金山法鼓山園區,有供燈祈福的祈福法會、新春祝福; 闔家同樂的吉祥頭燈、版畫拓印、書衣印染、自在奉茶、法音宣流。 以及遇見禪悅的初心奉茶、定心鈔經,和「水陸法會十年影像特展」 、「與祖師同行—走進東初老人的一生特展」等特色展覽。 北投農禪寺,除了平安祈福法會。還有大手小手送祝福、故事屋、 幸福手作、尋寶記、擊鼓體驗等親子同樂,以及樂悅禪遊、 雲水行禪、鈔經等禪悅體驗,並有「東初老和尚展」、「禪宗初祖- 菩提達摩特展」。安和分院,有新春普佛法會、禮佛大懺悔文晚課、 點燈祈福、幸福御守、桌遊、親子快樂禪。天南寺:有祈福法會、 叩鐘祈福、鈔經御守、禪悅小吃、禪修遊戲。 在中南部地區:臺中寶雲寺1/28-1/29, 分別有新春普佛法會、大悲懺法會、新春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法鼓山臺南分院1/28~1/30有新春祈福法會, 並有祈願點燈、鐘聲幸福。佳里的雲集寺:有新春普佛、 大悲懺法會,還有親子同樂DIY,體驗動中禪,淨心巧手來手作、 鈔經供佛點心燈。高雄紫雲寺,1/28~1/30也有新春千佛懺 法會、親子同樂趣的闖關活動。 東部地區:蘭陽精舍1/28~1/30有新春觀音祈福法會、 大悲懺法會、茶禪、益智遊戲、影片欣賞。臺東信行寺則於1/30 舉辦新春大悲懺法會,2/3舉行元宵燃燈供佛法會。 春節期間不論是一人,或是帶著家人、三五好友, 都很適合造訪法鼓山,體驗安心也安家的心安與平安。 法鼓山新春活動詳情可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s:// www.ddm.org.tw/,或親洽法鼓山各地分院知客處, 歡迎民眾一同迎接「福慧傳家」的幸福大好年。 新聞聯絡人:法鼓山文宣處

金雞報曉福慧到  春遊法鼓樂傳家
法鼓山各地分寺院邀您來走春
今年精簡的春節假期正準備規劃旅遊行程嗎? 那就為自己與家人來一趟新春祈福之旅吧。農曆除夕到法鼓山來撞鐘 守歲、禮謝佛恩、共許好願;農曆年後至法鼓山各地分寺院走春, 滿足闔家歡度一回好吃、好玩又有知性的春節假期, 同時也親身感受一下心靈環保的理念,體會知福幸福的真諦。
在除夕夜莊嚴的108響祈福鐘聲結束後,從1/28大年初一開始 ,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 以及各地分寺院便也掛上喜氣洋洋的燈籠, 以各式祈福法會和知性的藝文特展,搭配能夠闔家同樂的手作DIY 與禪悅體驗,為民眾揭開吉祥大好年的序幕。
在北部地區:金山法鼓山園區,有供燈祈福的祈福法會、新春祝福; 闔家同樂的吉祥頭燈、版畫拓印、書衣印染、自在奉茶、法音宣流。 以及遇見禪悅的初心奉茶、定心鈔經,和「水陸法會十年影像特展」 、「與祖師同行—走進東初老人的一生特展」等特色展覽。
北投農禪寺,除了平安祈福法會。還有大手小手送祝福、故事屋、 幸福手作、尋寶記、擊鼓體驗等親子同樂,以及樂悅禪遊、 雲水行禪、鈔經等禪悅體驗,並有「東初老和尚展」、「禪宗初祖- 菩提達摩特展」。安和分院,有新春普佛法會、禮佛大懺悔文晚課、 點燈祈福、幸福御守、桌遊、親子快樂禪。天南寺:有祈福法會、 叩鐘祈福、鈔經御守、禪悅小吃、禪修遊戲。
在中南部地區:臺中寶雲寺1/28-1/29, 分別有新春普佛法會、大悲懺法會、新春慈悲三昧水懺法會。 法鼓山臺南分院1/28~1/30有新春祈福法會, 並有祈願點燈、鐘聲幸福。佳里的雲集寺:有新春普佛、 大悲懺法會,還有親子同樂DIY,體驗動中禪,淨心巧手來手作、 鈔經供佛點心燈。高雄紫雲寺,1/281/30也有新春千佛懺 法會、親子同樂趣的闖關活動。
東部地區:蘭陽精舍1/281/30有新春觀音祈福法會、 大悲懺法會、茶禪、益智遊戲、影片欣賞。臺東信行寺則於1/30舉辦新春大悲懺法會,2/3舉行元宵燃燈供佛法會。
春節期間不論是一人,或是帶著家人、三五好友, 都很適合造訪法鼓山,體驗安心也安家的心安與平安。 法鼓山新春活動詳情可上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s:// www.ddm.org.tw/,或親洽法鼓山各地分院知客處, 歡迎民眾一同迎接「福慧傳家」的幸福大好年。

新聞聯絡人:法鼓山文宣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