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7日 星期二

upn-presiden5t-01-17-01-總統接見「美台商業協會」理事主席伍佛維茲大使一行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6年01月17日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台商業協會』理事主席伍佛維茲大使一行,並相互對談交流。(4-1)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台商業協會』理事主席伍佛維茲大使,並握手致意。(4-2)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台商業協會』理事主席伍佛維茲大使一行,陪同者記錄要點。(4-3)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台商業協會』理事主席伍佛維茲大使一行,並相互贈禮。(4-4)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上午接見「美台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理事主席伍佛維茲大使(Amb. Paul Wolfowitz)一行,除了感謝美台商會的長期支持,也期盼臺美雙方能在彼此的振興經濟作為中,找到新的合作模式,推動雙邊經貿邁入新的里程碑。   總統致詞時表示,伍佛維茲大使從2008年接任現職以來,已經多次率領「美台商業協會」的企業團來訪,今天再度率領大型企業團訪臺,顯示美國商界對臺美經貿關係的重視。   總統指出,「美台商業協會」是臺灣重要的盟友跟堅實的夥伴,多年來,除了支持臺美雙邊經濟及安全合作外,更持續透過包括聯繫美國的行政及立法部門、投書美國主流媒體,以及主辦臺美產業與經濟研討會等方式,不斷強化臺美夥伴關係,也向美國社會說明臺美經貿關係的重要性。她要特別對美台商會的長期支持及對臺美經貿關係的努力表示感謝。   總統指出,這次「美台商業協會」組團訪臺的時機,正好是美國新政府即將上任的關鍵時刻,相信在變動的世界局勢中,更加強化、穩固的臺美經貿合作關係,會是臺美經濟成長的重要基礎。   總統也提到,臺灣內部現正處於經濟轉型的重要階段,新的一年,提振臺灣經濟是最重要的任務,政府除了聚焦在「5+2」產業上,也希望透過「加速推動結構轉型」,以及「全面擴大基礎建設投資」兩個面向切入,為經濟成長注入新的活力。相信臺美雙方也能夠在彼此的振興經濟作為中,找到新的合作模式。   「美國是臺灣最重要的經貿夥伴及盟友」,總統說,我們過去累積了很多成功的合作經驗,不過,台美的雙邊關係,不應該滿足於今天的成就,應該持續往下一個雙邊經貿關係的里程碑來努力。無論是互惠互利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或其他推動經濟整合的方法,相信透過更多更好的協商,我們將會創造一個更好的投資及貿易環境,也希望「美台商業協會」在這方面繼續支持協助。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李澄然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 總統接見「美台商業協會」理事主席伍佛維茲大使一行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6年01月17日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台商業協會』理事主席伍佛維茲大使一行,並相互對談交流。(4-1)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台商業協會』理事主席伍佛維茲大使,並握手致意。(4-2)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台商業協會』理事主席伍佛維茲大使一行,陪同者記錄要點。(4-3) 蔡英文總統接見『美台商業協會』理事主席伍佛維茲大使一行,並相互贈禮。(4-4) 
蔡英文總統今(17)日上午接見「美台商業協會」(US-Taiwan Business Council)理事主席伍佛維茲大使(Amb. Paul Wolfowitz)一行,除了感謝美台商會的長期支持,也期盼臺美雙方能在彼此的振興經濟作為中,找到新的合作模式,推動雙邊經貿邁入新的里程碑。
  總統致詞時表示,伍佛維茲大使從2008年接任現職以來,已經多次率領「美台商業協會」的企業團來訪,今天再度率領大型企業團訪臺,顯示美國商界對臺美經貿關係的重視。
  總統指出,「美台商業協會」是臺灣重要的盟友跟堅實的夥伴,多年來,除了支持臺美雙邊經濟及安全合作外,更持續透過包括聯繫美國的行政及立法部門、投書美國主流媒體,以及主辦臺美產業與經濟研討會等方式,不斷強化臺美夥伴關係,也向美國社會說明臺美經貿關係的重要性。她要特別對美台商會的長期支持及對臺美經貿關係的努力表示感謝。
  總統指出,這次「美台商業協會」組團訪臺的時機,正好是美國新政府即將上任的關鍵時刻,相信在變動的世界局勢中,更加強化、穩固的臺美經貿合作關係,會是臺美經濟成長的重要基礎。
  總統也提到,臺灣內部現正處於經濟轉型的重要階段,新的一年,提振臺灣經濟是最重要的任務,政府除了聚焦在「5+2」產業上,也希望透過「加速推動結構轉型」,以及「全面擴大基礎建設投資」兩個面向切入,為經濟成長注入新的活力。相信臺美雙方也能夠在彼此的振興經濟作為中,找到新的合作模式。
  「美國是臺灣最重要的經貿夥伴及盟友」,總統說,我們過去累積了很多成功的合作經驗,不過,台美的雙邊關係,不應該滿足於今天的成就,應該持續往下一個雙邊經貿關係的里程碑來努力。無論是互惠互利的雙邊自由貿易協定,或其他推動經濟整合的方法,相信透過更多更好的協商,我們將會創造一個更好的投資及貿易環境,也希望「美台商業協會」在這方面繼續支持協助。
  訪賓一行由外交部次長李澄然陪同,前來總統府晉見總統,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也在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