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9日 星期四

upn-premier-01-19-02-林揆出席鳳凰獎頒獎典禮 表彰優秀消防楷模救災貢獻 日期:106-01-1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1060119林全院長出席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為表彰105年全國消防、義消、防火宣導及救護志工楷模,行政院長林全今(19)日出席「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時表示,由消防、義消、防災宣導人員及志工等成員所構成的社會安全網,不僅為社會帶來安定力量,同時也獲得社會尊敬。 林院長指出,優秀的消防楷模,須具備勇氣、專業智慧、毅力與熱忱等條件,在身處災害險境救災、救人之際,更能以勇氣與智慧當機立斷,搶救人命並降低災害損失,今日的獲獎者皆具備這些條件。 林院長表示,消防人員雖得到社會大眾肯定,也背負許多挑戰與期待。除火災外,天然災害帶給救災人員更大的考驗,尤其是去(105)年面對幾個颱風的襲擊,經由相關同仁的努力,多能完善處理種種危難。此外,台灣位處地震帶,大規模地震災害發生時,民眾除可向119求救外,消防與救災等社會安全網絡,也應發揮協助社會度過難關的功能。災害來臨時,救護及維持社會安定運作是政府需面對的挑戰。 林院長強調,消防人員的工作是保護社會、家園與人民,其工作的安全也應得到保護。在救災裝備、器材與工作條件等方面,皆應給予最好的支持與照護,政府也應盡力為消防人員塑造一個發揮專業、避免資源消耗的良好工作環境,讓同仁的專業能力可以充分發揮,並結合民間力量,將消防工作做得更好。 林院長向所有鳳凰獎楷模、消防同仁、民間合作團隊及背後支持的家屬表達最高謝意與敬意,並表示,保護社會、家園與人民是每位消防同仁的工作,由於他們勇於承擔各項危險,才能讓社會大眾的生命財產得到更多保障。 內政部表示,「鳳凰獎」象徵消防最高榮譽,此次當選「鳳凰獎」楷模共計69名,其中30名為消防楷模、30名為義消楷模、6名防火宣導楷模及3名救護志工楷模,他們是從全國1萬多名消防同仁、3萬多名義消人員、6千多名婦宣姊妹及3千多名救護志工朋友中脫穎而出,對於災害防救及消防工作有特殊貢獻,足堪「鳳凰獎」楷模。 相關圖片

林揆出席鳳凰獎頒獎典禮 表彰優秀消防楷模救災貢獻
日期:106-01-1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1060119林全院長出席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為表彰105年全國消防、義消、防火宣導及救護志工楷模,行政院長林全今(19)日出席「鳳凰獎楷模表揚典禮」時表示,由消防、義消、防災宣導人員及志工等成員所構成的社會安全網,不僅為社會帶來安定力量,同時也獲得社會尊敬。

林院長指出,優秀的消防楷模,須具備勇氣、專業智慧、毅力與熱忱等條件,在身處災害險境救災、救人之際,更能以勇氣與智慧當機立斷,搶救人命並降低災害損失,今日的獲獎者皆具備這些條件。

林院長表示,消防人員雖得到社會大眾肯定,也背負許多挑戰與期待。除火災外,天然災害帶給救災人員更大的考驗,尤其是去(105)年面對幾個颱風的襲擊,經由相關同仁的努力,多能完善處理種種危難。此外,台灣位處地震帶,大規模地震災害發生時,民眾除可向119求救外,消防與救災等社會安全網絡,也應發揮協助社會度過難關的功能。災害來臨時,救護及維持社會安定運作是政府需面對的挑戰。

林院長強調,消防人員的工作是保護社會、家園與人民,其工作的安全也應得到保護。在救災裝備、器材與工作條件等方面,皆應給予最好的支持與照護,政府也應盡力為消防人員塑造一個發揮專業、避免資源消耗的良好工作環境,讓同仁的專業能力可以充分發揮,並結合民間力量,將消防工作做得更好。

林院長向所有鳳凰獎楷模、消防同仁、民間合作團隊及背後支持的家屬表達最高謝意與敬意,並表示,保護社會、家園與人民是每位消防同仁的工作,由於他們勇於承擔各項危險,才能讓社會大眾的生命財產得到更多保障。

內政部表示,「鳳凰獎」象徵消防最高榮譽,此次當選「鳳凰獎」楷模共計69名,其中30名為消防楷模、30名為義消楷模、6名防火宣導楷模及3名救護志工楷模,他們是從全國1萬多名消防同仁、3萬多名義消人員、6千多名婦宣姊妹及3千多名救護志工朋友中脫穎而出,對於災害防救及消防工作有特殊貢獻,足堪「鳳凰獎」楷模。
  • 相關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