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8日 星期三

upn-legislative yuyan-president-01-18-03-:2017015 立法院新聞稿 *內容: 針對財訊520期「不想只敲議事槌 蘇嘉全還想當閣揆?」報導,內容多所錯誤,為此深表遺憾,特此說明如下,以正視聽。 1.臨時會議程排案係由蘇院長於1月5日主持黨團協商,經各黨團獲致共識並簽署協商結論,同意臨時會只開到20日為止,並且僅處理「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電業法》修法與《長期照顧服務法》,至於民進黨團原先所提其他議案將留待下會期處理。 2.蘇院長身為黨團協商會議主席一向維持議事中立,兼顧各黨訴求,務求和諧與效率並重。且協商為動態進行,任何協商結論都必須是經由各黨團同意並簽署結論後,才具效力。因此,沒有蘇院長呼應在野黨而擋下相關提案的問題,這是國會運作的常識。 3.蘇院長向來與林全院長溝通順暢無礙,於公為善盡立法監督行政的憲政責任,於私為多年共同奮戰的老友,根本沒有不友善的問題。 4.新國會堅持公開透明,對於財訊雜誌捕風捉影,未加查證的不實報導評論,誤導讀者已非第一次,對此深感遺憾,請予以更正。 回上一頁

針對財訊520期「不想只敲議事槌 蘇嘉全還想當閣揆?」報導,內容多所錯誤,為此深表遺憾,特此說明如下,以正視聽。

1.臨時會議程排案係由蘇院長於1月5日主持黨團協商,經各黨團獲致共識並簽署協商結論,同意臨時會只開到20日為止,並且僅處理「106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電業法》修法與《長期照顧服務法》,至於民進黨團原先所提其他議案將留待下會期處理。

2.蘇院長身為黨團協商會議主席一向維持議事中立,兼顧各黨訴求,務求和諧與效率並重。且協商為動態進行,任何協商結論都必須是經由各黨團同意並簽署結論後,才具效力。因此,沒有蘇院長呼應在野黨而擋下相關提案的問題,這是國會運作的常識。

3.蘇院長向來與林全院長溝通順暢無礙,於公為善盡立法監督行政的憲政責任,於私為多年共同奮戰的老友,根本沒有不友善的問題。

4.新國會堅持公開透明,對於財訊雜誌捕風捉影,未加查證的不實報導評論,誤導讀者已非第一次,對此深感遺憾,請予以更正。
回上一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