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13日 星期五

upn-legisl;ative yuan-president-01-13-03-國會議事新媒體轉播突破千萬人次 蘇嘉全: 人民偉大才有透明國會 *內容: 國會議事新媒體轉播觀看,日前正式突破千萬人次,立法院今(13)日舉辦新媒體新春感謝茶會,蔡其昌副院長、林昶佐委員,以及中華電信商務應用處處長吳坤榮、愛卡拉互動媒體公司工程部總監龔師賢、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新媒體事業群處長駱承良、沃草執行長林祖儀、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等 28家新媒體代表皆共同與會。蘇嘉全院長致詞時指出,議事直播能夠獲得成功,除了要感謝在場新媒體朋友大力協助,真正促成國會透明的關鍵角色,是全台灣的人民。 蘇院長表示,今天的感恩茶會主要是感謝在場28家新媒體合作夥伴,他同時也稱讚蔡其昌副院長,是議事轉播順利推動的一大功臣。蘇院長強調,因為有大家的加入,才能把國會過去緊閉的門窗打開,讓陽光照進立法院。蘇院長說,打開門窗聽起來雖然很簡單,但是這一個動作,我們等了好幾年。 蘇院長指出,過去幾十年來,人民對於立法院會的開會過程、討論事項、委員會與協商的進行方式,都無從了解。他認為,國會應該讓人民充份信任,國會所訂的法律才會讓人民接受。蘇院長強調,新國會在短短的九個月、兩個會期中,就累計超過一千萬人次收看議事實況轉播,顯示出因為人民偉大,才會有透明的國會。蘇院長認為,真正促成國會透明的關鍵角色,是全台灣的人民。同時他感謝所有人民,給新國會一個機會,開啓立法院所有的門窗,讓陽光照進立法院,讓立法院充滿陽光照進來的溫暖。 蘇院長同時向大家報告國會頻道的最新進度,他表示國會頻道將定頻在有線電視123、124兩個頻道,並且請公視集團的華視來幫忙轉播。而各家新媒體的轉播也會繼續辦理。蘇院長指出,新的一年國會議事轉播要突破二千萬人次,是一個可能達成的目標。 此外,蘇院長也談到立法院臨時會近況,他表示現在各黨團針對各項議案,都能夠非常理性的進行討論,無論是電業法、長照法或是綠能議題,各種意見都可以到院會好好論述,大家齊心協力讓法規更加完善。 *附檔: 開啟圖檔檔案:國會議事新媒體轉播突破千萬人次 蘇嘉全: 人民偉大才有透明國會.jpg 回上一頁 ::: 分眾導覽_一般 分眾導覽_影音 分眾導覽_委員 分眾導覽_議案 個人化服務 會員登入 。加入會員 。忘記密碼 。個人化服務說明 * 立法院珍藏館 *國會藝廊 *珍貴史料展 *文化走廊 *珍貴字畫 *立法院典藏 *委員活動 國會藝廊 朽竹壺組 朽竹壺組 更多盧志松石雕展(106年1月~2月)

國會議事新媒體轉播觀看,日前正式突破千萬人次,立法院今(13)日舉辦新媒體新春感謝茶會,蔡其昌副院長、林昶佐委員,以及中華電信商務應用處處長吳坤榮、愛卡拉互動媒體公司工程部總監龔師賢、民間全民電視公司新媒體事業群處長駱承良、沃草執行長林祖儀、公督盟執行長張宏林等 28家新媒體代表皆共同與會。蘇嘉全院長致詞時指出,議事直播能夠獲得成功,除了要感謝在場新媒體朋友大力協助,真正促成國會透明的關鍵角色,是全台灣的人民。

蘇院長表示,今天的感恩茶會主要是感謝在場28家新媒體合作夥伴,他同時也稱讚蔡其昌副院長,是議事轉播順利推動的一大功臣。蘇院長強調,因為有大家的加入,才能把國會過去緊閉的門窗打開,讓陽光照進立法院。蘇院長說,打開門窗聽起來雖然很簡單,但是這一個動作,我們等了好幾年。

蘇院長指出,過去幾十年來,人民對於立法院會的開會過程、討論事項、委員會與協商的進行方式,都無從了解。他認為,國會應該讓人民充份信任,國會所訂的法律才會讓人民接受。蘇院長強調,新國會在短短的九個月、兩個會期中,就累計超過一千萬人次收看議事實況轉播,顯示出因為人民偉大,才會有透明的國會。蘇院長認為,真正促成國會透明的關鍵角色,是全台灣的人民。同時他感謝所有人民,給新國會一個機會,開啓立法院所有的門窗,讓陽光照進立法院,讓立法院充滿陽光照進來的溫暖。

蘇院長同時向大家報告國會頻道的最新進度,他表示國會頻道將定頻在有線電視123、124兩個頻道,並且請公視集團的華視來幫忙轉播。而各家新媒體的轉播也會繼續辦理。蘇院長指出,新的一年國會議事轉播要突破二千萬人次,是一個可能達成的目標。

此外,蘇院長也談到立法院臨時會近況,他表示現在各黨團針對各項議案,都能夠非常理性的進行討論,無論是電業法、長照法或是綠能議題,各種意見都可以到院會好好論述,大家齊心協力讓法規更加完善。
回上一頁
 
  
分眾導覽_一般 分眾導覽_影音 分眾導覽_委員 分眾導覽_議案個人化服務
*
立法院珍藏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