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0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taiwan economic-01-20-16-本部對於長榮集團張榮發總裁辭世深感哀戚

本部對於長榮集團張榮發總裁辭世深感哀戚

長榮集團總裁張榮發先生於105年1月20日辭世,張總裁創立長榮海運成功打造成為全球最大的貨櫃船公司,並跨足投資航空運輸、製造及維修產業,對於航運發展所帶動之製造業出口、創造就業及我國整體經濟發展有深遠之貢獻,本部對張總裁之辭世深感哀戚。

張總裁於1968年創立長榮海運,在短短17年便創立了全球最大貨櫃船隊,躍居為世界貨櫃船王。張總裁除積極經營海上貨櫃運輸,也拓展航空事業,於1989年成立台灣第一家民營國際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公司,在張總裁堅持安全至上的理念,多次榮獲最安全航空公司。此外,長榮集團於1998年成立長榮航太從事發動機及機體維修,另於2012年成立長榮航宇從事飛機零組件製造工作。其中長榮航太亦為波音747超大型貨機之全球獨家改裝廠商,對於我國航空製造及維修產業發展貢獻甚巨。

同時張總裁長久以來秉持著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企業責任,長期投入各項公益事業,包括慈善醫療救助、教育文化獎助,實現企業家回饋社會的心願。

本部謹在此對於張總裁之貢獻致上最大敬意,感謝其對於我國經濟發展及就業所作之貢獻。



工業局發言人:呂副局長正華
聯絡電話:02-2754-1255分機2902;行動電話:0919-040458
電子郵件信箱:jhleu@moeaidb.gov.tw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