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4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news-charity event-01-25-05-寒冬送暖助學子 林口教育基金會頒贈助學金 百名學子受惠 把愛傳出去 跨區助學不輟 四年來受惠學子破千

f寒冬送暖助學子 林口教育基金會頒贈助學金 百名學子受惠
把愛傳出去 跨區助學不輟 四年來受惠學子破千人

「財團法人林口教育基金會」本年度攜手竹林山觀音寺、林口獅子會、蔡淑君議員服務處辦理頒贈孝悌楷模、勵學獎助學金百位學子,並舉辦贈送春聯與春聯書法比賽。今年適逢最大寒流,儘管林口區飄起細雪,但仍不減基金會幫助學子的愛心熱忱,今年獲得勵學獎助學金學生共破百人。自民國101年至今,受惠學子突破千人,為許多在地學子求學之路給予莫大幫助。除了獎勵孝梯楷模及助學學子之外,今年基金會也辦理送春聯與春聯書法比賽,並由前連江縣長賴宗煙與十多位林口在地書法家揮毫,寫出吉祥春聯並繪畫吉祥猴,民眾各個爭相領取,人潮絡繹不絕,讓竹林山觀音寺鶴齡交誼中心一度人潮爆滿。
                                                                     
「財團法人林口教育基金會」董事長盧珍真表示,受到有富國際集團董事長洪村騫的影響,將基金會愛心擴散到所有林口區及其他新北地區,長期在林口區奉獻教育、發掘學子各項才藝,提供清寒、孝悌學子獎學金,並應援學校活動支出,提供學子展現才華的舞台,四年來受惠學子超越千人。「大師揮毫送春聯」及「春聯書法比賽」為基金會第9屆董事長李文良促成並連續辦理六年,基金會亦長年與林口獅子會配合推動林口區公益活動,日前發函林口區14所學校,佈達清寒獎學金補助訊息,獲得孝悌楷模及勵學獎金的學生突破百人,希望未來基金會為林口學子提供的獎助能被多加利用。參加書法比賽的學子中,有人從小寫到大,有人為了訓練專心學書法,有人則是抱持學習才藝的心態栽入書法世界。在孝悌楷模、勵學獎助學金百位獲獎者中,均為家境清寒努力向學的學子,或對家庭盡心付出的孝子孝女,堪為眾學子表率。

竹林寺董事長吳宗雄、林口獅子會會長林俊亮、書法委員會主席朱綉珠、蔡淑君議員,對本年度活動均表達高度重視並熱心浥注各種協辦資源。自「大師揮毫送春聯」及「春聯書法比賽」開辦以來,竹林寺即年年提供場地及捐款資助,本年度因林口國中禮堂拆除,寺方大方出借頒獎場地,讓超過百名孝悌楷模、勵學獎助學金獲獎者、書法優勝者光榮受獎。盧珍真表示,竹林山觀音寺是林口最大信仰中心,林口人在觀音媽的加持下,得以有心靈寄託,並時時刻刻傳播好運,讓社會更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