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art show-01-27-04-公益畫展《石家安的後花園-珍惜生命 燃燒靈魂》 時間:2016年1月27日(三) 14:00-14:35 地點:光點台北2樓迴廊展覽區

公益畫展《石家安的後花園-珍惜生命 燃燒靈魂》
時間:2016127() 14:00-14:35 
地點:光點台北2樓迴廊展覽區 (台北市中山北路二段182)

抗癌奇蹟 藝術家石家安
促成藝術與公益的結合
  台灣癌症基金會與當代藝術家石家安攜手合作舉辦《石家安的後花園-珍惜生命 燃燒靈魂》公益畫展,展出之畫作將全數提供義賣,所得捐贈予台灣癌症基金會。公益畫展展期為1/24~2/6光點台北2樓迴廊展覽區展出,歡迎熱愛藝術與公益的朋友們蒞臨參觀欣賞。
自從20158月當代藝術家石家安老師生了一場病,人生觀即有了很大的改變,深刻體會到人都會有生病的一天,石家安老師在現場與大家分享支持他病中繼續作畫的信念,即是『我是一棵樹然而枯萎了,透過作畫就是灌溉我的肥料,使我茁壯重生。』,他進一步指出,樂觀的人能夠戰勝病魔,悲觀的人卻不容易,生命就像時鐘,幾點該做什麼,幾點就做什麼,很多人知道,卻也很多人沒做到。
從前每天為了創作,工作往往超過15個小時,石老師說,那時他的身體就告訴他出了問題,但他沒有因此而驚慌,因為他認為癌症並不可怕,只要冷靜樂觀地面對並配合醫師的治療,一定有康復的機會!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賴基銘醫師特別提醒:預後或癌症治療結果的好壞,除了是否接受正統且完整的治療外,也與心理狀態息息相關,心理上的正面看待對癌症治療絕對有幫助,加上養成良好的生活型態,像是規律運動、營養飲食等,都對抗癌有很大的幫助!

癌症媽媽名畫穿上身 響應畫作義賣
公益所得捐贈台灣癌症基金會
石家安老師希望藉由生病時所創作之充滿生命力的畫作來關懷社會上勇敢抗癌的病友、鼓勵病友們珍惜生命。為傳遞畫中蘊含生命力的創作精神,台灣癌症基金會委請能仁家商流行服飾科師生,將畫作元素與服飾相結合,並由台灣癌症基金會抗癌鬥士-瓊惠與其他二位抗癌媽媽穿著走秀,與展場畫作相互呼應,象徵抗癌精神生生不息。瓊惠於8年前被診斷出乳癌3期,她說道:「因為同樣經歷了抗癌的艱辛,了解病友身心靈上的煎熬,因此更能體會石老師的用心及畫作中所傳達撫慰人心靈的力量,因此選擇用行動來響應石老師,希望能讓更多的癌友知道抗癌路上並不孤單。」

藝術界拋磚引玉  期幫助50萬個癌症家庭
本次畫展義賣所得將公益捐贈予台灣癌症基金會,基金會執行長同時也是萬芳醫院副院長賴基銘醫師說,石老師代表台灣當代藝術界的拋磚引玉,希望社會各界朋友一起加入關懷癌友的行列,賴醫師也強調,台灣每年新增9萬多名癌症病人,約50萬個癌症家庭需要被服務,尤其社會的轉變,包括醫藥研究日趨發達,癌症病友在醫院治療時間愈來愈短,而離開醫院時所面臨的身心靈衝擊,以及專業性的輔導需求將日益增加。事實上,癌症治療成功的因素,除了罹癌期別與是否接受正規而完整的治療外,離開醫院後之心理調適,飲食及生活習慣的調整,對預後有直接而明顯的幫助,因此十分需要病友關懷力量的介入。

癌症家庭面臨七大問題 
「一次到位」指導與服務幫助解決
  而賴醫師也針對台灣癌症基金會長期服務癌症病友的觀察提出,病友與家屬常面臨的七大問題,包括:
一、即時獲取疾病及治療的相關資訊與資源
二、增加對治療副作用的自我照護技能
三、不同治療階段的營養需求
四、療程中的心理壓力需適當之支持及紓解
五、相同診斷者的治療及心理調適經驗分享
六、各治療階段需不同康復輔助品提升自信心
七、中低收入戶家庭之經濟協助
這些都是醫院體系在醫護人力有限的情形下,無法針對癌友及家屬進行個別化的衛教及支持服務。
  因此賴醫師說,台灣癌症基金會透過本會南、北兩個癌友關教育中心,銜接至全國各大醫院之癌症資源中心,提供癌友各項整合性的服務,包括身心靈康復課程、醫護專業諮詢、急難救助金補助、癌症家庭子女獎學金、癌友營養品補助與營養指導、標靶藥物補助資源連結、輔具資源連結、居家照護資源連結。提供「一次到位」的指導及服務,讓癌症病人於療程開始即取得所需之資源,協助癌友順利完成療程,後續則提供出院後服務資源之連結,使癌友及家屬從診斷到治療,甚至出院返家皆能得到完整的照顧及服務,並提升其生活品質。
最後希望透過「石家安的後花園 油畫展」,拋磚引玉,呼籲全民「讓愛動起來」,支持台灣癌症基金會癌友服務計劃,幫助癌症病人順利邁向康復之路。







燃燒靈魂 與「石家安的後花園」
知名藝術家 石家安老師
         1953年生於台北內湖, 熱愛音樂, 繪畫創作.
         石家安這個熱愛音樂繪畫的人, 滿腦子裝的是音符與色彩, 他可將美的聽覺感受透過他內心的轉換為美的色彩情感, 音樂(MUSIC)與繪畫(PAINTING)表面上是兩種不同的藝術表現, 但在石畫家的心裡它們是互為一體兩面.
         石老師將聽覺的感受透過內心的思維, 轉化為視覺的(VISUAL)色彩表現, 讓觀賞者能夠在欣賞他的作品同時感受到音樂旋律在他的畫作之中, 這就是他要表達的意境. 色彩沉穩, 筆觸簡潔有力, 散發出石畫家的執著, 苦幹, 每天不斷的畫"寧缺勿濫"是他的左右銘, 吸收新知, 努力自我提升, 自我要求嚴苛.
         台北市美術創館館長  蘇瑞屏顧問說:他的作品值得欣賞與收藏.
         日本長榮海運  林董事長說:我在美國的家, 也收藏著他的作品.
              藏:承蒙鴻喜美術館/長榮集團/京華飯店/博仁醫院/華能國際/趨勢科技及各政界名流/眼光獨具收藏家大力收藏.

關於「石家安的後花園」
『每一朵花都有它的生命,常在湖邊運動時看到許多花朵對我微笑說話,大自然就是本次畫展我所創作的題材。』有一次到了陽明山的朋友家,後山開滿了艷麗的花朵,讓我很感動大自然美得就像一幅畫,我拿起畫筆隨手勾勒,回到畫室後再完成,滿滿的花朵串成一幅畫,感覺十分熱鬧喜樂。


 
 























 

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