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27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economic-tpp-01-27-10-TPP溝通專案辦公室啟用 建立雙向溝通平臺

TPP溝通專案辦公室啟用 建立雙向溝通平臺

經濟部「TPP溝通專案辦公室」於1月27日下午2時舉行啟用茶敘,除經濟部部長鄧振中及貿易局局長楊珍妮出席之外,也邀請TPP 12個成員國之駐臺機構、在臺商會、農工服務相關產業公協會及產官學機構代表出席,為TPP溝通專案辦公室正式拉開序幕。

「TPP溝通專案辦公室」成立的宗旨在於強化與民眾之間的雙向溝通,經濟部秉持著「溝通,再溝通」的決心,透過成立行動導向的溝通平臺,以更主動、更全面、更專業的態度,全面性安排系列活動、積極蒐集各界的想法並廣邀公眾參與提供意見,以作為政府相關機構決策機制之參考。此外,經濟部已初步由經貿談判代表辦公室及貿易局組成約50人的溝通團隊,透過該平臺的運作,未來將更進一步搭配經濟部相關機關及其他部會的溝通活動,以多元、平易及口語的方式傳遞相關資訊及回應民眾意見。

該辦公室結合公關、媒體及視覺設計等專業人員,將針對不同目標溝通對象,將TPP相關資訊轉化設計成各種軟性活動,同時結合新媒體,量身打造多元、豐富的行銷活動,除產業訪問、深入民間傾聽外,另包含辯論、網路投票、線上微電影創作競賽等創意溝通活動,未來將針對產業界與青年族群安排逾百場的全國性互動溝通活動,期待透過更靈活的溝通形式,提升經濟部與民眾間的溝通成效,以達成資訊透明化、傾聽及蒐集各界意見的目標。

TPP全名為「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rans-Pacific Partnership),現有的12個成員國(美國、加拿大、智利、墨西哥、秘魯、澳大利亞、汶萊、馬來西亞、紐西蘭、新加坡、越南及日本)涵蓋全球GDP近40%,於104年10月完成第1輪談判,11月公布協定草案,預計於105年2月4日在紐西蘭簽署該協定。臺灣目前透過各種形式向各國表達強烈加入意願,以期儘速於第2輪加入TPP。

貿易局發言人:徐副局長大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