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1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taipei textile-09-11-04-新北市機能時尚設計饗宴 西園29設計師聯盟精銳盡出 新北市登記的傳統產業達2萬多家,其中紡織業更是新北市傳產中重要的產業之一。經過多年耕耘努力,「機能性布料」除了成為新


新北市機能時尚設計饗宴
西園29設計師聯盟精銳盡出
新北市登記的傳統產業達2萬多家,其中紡織業更是新北市傳產中重要的產業之一。經過多年耕耘努力,「機能性布料」除了成為新北紡織業的特色,更受到許多國際運動大廠的青睞。「新北市機能紡織時尚秀」在新北市政府的推動下,紡拓會西園29服飾創作基地為20家布料廠商媒合設計師聯盟成員,將機能布料結合時尚元素而更顯創意,本活動並於九月一日在新北市政府前廣場盛大展演,吸引國際買主、國內紡織同業及學術等各界人士共襄盛舉下圓滿落幕。

透過密集的溝通與討論,西園29依據20家新北市布廠的專業特色與需求,媒合了20位才華洋溢的設計師為機能服飾增加流行角度,也在此期間協助設計、打版、製作出服飾終端產品。過程中設計師因此獲得新布料發展資訊、廠商能更直接接觸到現今流行趨勢,為傳統產業與流行時尚圈接軌另外與機能布料廠、運動服、多功能拉鍊廠等企業合作,各方人馬齊力為新北市紡織時尚秀貢獻心力。

從設計合作到展演前後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設計師們針對業者的主力項目發揮個人創意巧思,將業者的紡織布料等相關產品發展主題系列並達到令人驚艷的效果。如美立信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與張嘉仁設計師以合身剪裁為出發點,打破傳統機能服飾的線條,讓機能服飾也能呈現俐落有型的輪廓;同時運用大量的幾何線條與色塊拼接,融合運動與時尚的概念,讓整體設計更顯前衛流行。耀順企業股份有限公司與林虹華設計師的合作主題結合了20年代的爵士風華與西裝領的設計手法,展現出個性與柔美兼具的都會女性晚裝新選擇。最後一套服飾由此次活動代言人-名模王心恬演繹,輕薄飄逸的裙襬搭配春意氣息濃厚的印花樣式,無論在鏡頭前的一個駐足或轉身,都讓與會者驚歎不已。

綜合上述媒合成果可見,西園29促成設計師的時尚創意運用在機能性商品上,明顯提升紡織品的附加價值,使台灣服裝設計師的新穎設計結合在地優質紡織廠商的合作模式,帶動兩者雙贏的局面。藉由此次新北市政府為紡織產業提供的機會,證明傳統產業不再只是延續傳統風貌與文化,更是締造嶄新風格與多元面向,透過業者、設計師和紡拓會西園29三方努力與激盪,為在地產業強化競爭力、共創紡織業的新格局。






【新聞聯繫人】
中華民國紡織業拓展會
蘇鈺
電話:02-2336-7599 分機 3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