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taipei temple-09-16-08-法鼓山心劇團《媽媽萬歲Ⅱ旅程》 雲林校園幸福巡演 16日上午10點半,法dffffffffffff

fffff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心劇團在法鼓德貴學苑舉辦轉動幸福《媽媽萬歲Ⅱ旅程》校園巡演啟動儀式,開啟一年一度走進校園的表演之旅,獻給師生心的「體驗劇場」!已邁向第四年的《媽媽萬歲Ⅱ旅程》校園巡演,今年從 9/21起為期兩個月將至雲林縣元長鄉、東勢鄉、四湖鄉等11所小學巡演,帶著孩子從看戲、作戲、演戲中體驗生命,開啟心靈善的力量。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李伸一秘書長、台塑關係企業暨王詹樣公益信託資深副總經理王文堯、群馨慈善事業基金會劉美娥董事及庭芳慈善關懷協會蕭菁菁理事長均到場致詞,肯定心劇團幾年來的巡演已幫助偏鄉地區許多小朋友建立起勇氣、愛和希望的價值觀,也希望心劇團繼續踏上校園巡演的道路,將善傳出去,溫暖大小朋友的心,溫暖這片土地。
  2015年「轉動幸福計畫」是由「有聲繪本」、「幸福巡演」、「生根活動」及「幸福茶會」所組成。在演出前透過「有聲繪本」引導小朋友了解作品,透過「參訪校園」使劇團與土地連結,劇團結合繪畫、舞蹈、劇場遊戲等方式,引導孩子用心「看戲」認識作品中隱喻的觀念;「生根活動」則由「作戲」、「演戲」認出自己的情緒,改善同儕之人際關係,「幸福茶會」將邀請教師、家長共同體驗放鬆身心的方法及探討改善孩子情緒環境的課題。
    《媽媽萬歲Ⅱ旅程》改編自越南民間故事,全劇以溫馨、奇幻的手法,融合印尼、緬甸、泰國­、菲律賓等東南亞文化與特色。藉由戲劇、舞蹈、偶戲、特技、雜耍等形式,詮釋主角「財富」在面對困境時,由抗拒到面對、由面對到接受而得到助力的過程,故事傳遞出只要面對問題,問題就能解決的生命觀念。心劇團演出的圓形劇場,觀眾能夠360度近身觀看表演,小朋友也可應劇情走入故事中,即興體驗這趟「看戲、作戲、演戲」的表演藝術旅程。
   法鼓山人基金會表示,期盼透過該戲所帶入的「吸氣、吐氣、放輕鬆」的方法,引導觀眾釋放負向的情緒,並鼓勵孩子能勇於面對人生各種考驗,思考蘊藏在故事中生命教育的意涵,使自己成為「轉動」社會幸福的那雙手。
  
法鼓山人基會心劇團:活動聯絡人
鄭淳方(02)2381-2345#50050935-271-33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