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8日 星期五

upn-taipei news-electronic-09-18-08-意法半導體(ST)推出全球首款整合Wi-Fi並支援高動態範圍的機上盒系統單晶片 具高成本效益、高整合度、

意法半導體ST推出全球首款整合Wi-Fi並支援高動態範圍的機盒系統單晶片

高成本效益整合功率最佳Cannes Wi-Fi系統單晶片將協助營運業者大規模部署HD畫質視訊客戶端與互動式機

【台北訊,2015918日】橫跨多重電子應用領域、領先全球的半導體供應商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簡稱ST;紐約證券交易所代碼:STM)發佈Cannes Wi-Fi STiH390) 系統單晶片,目標應用鎖定HD HEVC[2] Wi-Fi® IP客戶端和互動式機上盒市場。

透過手機、平板電腦和機上盒連接無線網路觀看喜歡的電視節目時,用戶期望在家也能享受完美的視覺體驗。然而有限的網路覆蓋率總讓人掃興,這也抑制了Wi-Fi承載服務的潛力,迫使多系統營運業者MSOMultiple Service Operators)不得不另尋具高成本效益、設計靈活、安裝容易的解決方案,以提供用戶完美的多機共享(multi-room)多媒體服務。

為滿足人們對家庭經濟型高品質、高畫質視訊的需求,意法半導體攜手Quantenna開發出Cannes Wi-Fi STiH390)系統單晶片。該晶片組整合Quantenna經市場驗證的Wi-Fi 802.11 IP與意法半導體的最新HD HEVC系統單晶片,可大幅降低成本又不犧牲性能表現。

意法半導體事業群副總裁暨消費性電子產品部總經理Philippe Notton表示:「我們非常期待這個開創性的解決方案成為Wi-Fi高畫質視訊傳輸市場的參考方案,促進業界大規模地部署性能強大且價格實惠Wi-Fi IP客戶端產品,透過Cannes Wi-Fi系統單晶片,我們最佳化了由晶片組整合的Quantenna Wi-Fi 802.11 IP的成本及開發速度,在新款及現有的視訊分配(video-distribution中驗證了新產品的功能,測試結果證明性能非常出色,充分發揮了最新的Wi-Fi 802.11 ac技術優勢。」

Quantenna市場及業務開發資深副總裁Lionel Bonnot表示:我們非常高興看到意法半導體率先推出整合4x4 11ac Wi-Fi的機上盒系統單晶片,這是意法半導體首款整合Quantenna數位基頻IP的產品,符合客戶要求的下一代矽整合度,基處理器可支援4x4 802.11ac11n wave2,提供最先進的Wi-Fi性能和穩健性,滿足家中的傳輸可靠性要求。」

Cannes Wi-Fi片組意法半導體Cannes系列SoC相容,讓OEM廠商能夠使用的龐大開發生態系統,利用多個中介軟體產品,輕鬆設計創新的客戶端機上盒。

STiH390的主要特性包括:
·                     ARM®多核心 CPU,性能6K DMIPS
·                     Wi-Fi 802.11.ac 4x4
·                     高動態範圍內核解碼顯示功能,在新一代電視機上取得優異的視覺效果;
·                     Mali 400 GPU流暢的3D用戶介面與遊戲
·                     Faroudja® 後處理視轉碼引擎,畫質在多螢幕應用情境中表現出色;
·                     與所有主要編碼器供應商進行大量的互操作性測試,驗證了HEVC 10卓越性能;
·                     豐富且符合未來介面,包括USB3HDMI;基於DRM先進安全視內容保護功能;
·                     28奈米FD-SOI[3]技術,整合高能效RF組與類比功能,擁有出色的能效,尺寸非常精巧的無風扇設計;

意法半導體現已開始主要客戶提供Cannes Wi-Fi/STiH390品。

關於意法半導體
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ST)是全球領先的的半導體公司,提供創新先進的產品及解決方案,為人們帶來更智慧且具更高能效的電子產品,提昇日常生活的便利性。意法半導體的產品無所不在,致力於與客戶群共同努力實現智慧駕駛、智慧工廠、智慧城市和智慧家庭,以及下一代行動和物聯網產品。意法半導體代表著科技帶動智慧生活(life.augmented)的理念。

意法半導體2014年淨收入74.0億美元,在全球各地擁有10萬客戶。詳情請瀏覽意法半導體公司網站www.st.com。 

媒體聯絡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