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7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taipei event-09-18-07-兒童福利結合社區資源 即日起至12/12免費公益講座 國際獅子會300A2區攜手 「大手牽小手」-讓愛飛揚

............................................
兒童福利結合社區資源 即日起至12/12免費公益講座
國際獅子會300A2區攜手 「大手牽小手」-讓愛飛揚

  想全面了解國內兒童福利制度及申請程序嗎?即日起自1212日,國際獅子會300A22015-16年度社會服務「大手牽小手」-讓愛飛揚,將發揮獅子會公益號召力,結合兒童服務暨文化社區委員會共同策劃,舉辦一系列公益講座,講座內容旨在讓民眾認識兒童福利機構與兒福資源,協助較弱勢、邊緣處境之兒童爭取相關福利,整合弱勢學生輔導資源,並逐步輔導其就業能力,提早適應社會,除兒福相關講座外,亦搭配社區功能之推廣,邀請專業人士講述社區行銷、社區文化、社區環境保護等議題,幫助民眾更廣泛地認識社區多元功能及資源應用方式。

  「大手牽小手」-讓愛飛揚,第一場講座於9151400在吳興社區景勤區民活動中心舉行,由公益研究會趙忠傑理事長,講述「認識台灣兒童福利機構與兒福資源之申請與應用」,以及邀請「楊聰才診所」院長楊聰財醫師分享「身心健康大家一起來」,指導民眾高壓生活之餘放鬆身心,維持身體健康機能。趙忠傑透露,全國每100個兒童就有1~2個暴露在高風險環境中,因而在講座中介紹中央與地方所設立的兒童福利相關組織所提供的服務,以及兒少相關津貼補助,希望給予有需要的兒童最實質的幫助。楊聰財醫師現場指導情緒管理評估及處置,並列出憂鬱症量表供與會者初步自我檢視,同時專業分享運動能產生多巴胺、血清素、新腎上腺素、腦內嗎啡...等對人體有益的激素,並透露身心健康 DIY的「4好」為睡、吃、動、笑,「4發」為說、唱、做、寫,指導負面情緒的疏導。

  10/610/1310/2010/27亦安排兒童福利系列及社區資源相關講座,台北市行無礙資源推廣協會李宜蓉專員、礦工兒子教育基金會張東秀執行長、中華民國道家學術研究會郭丁榮監事長、林木榮建築師、毛蟲藝術心理諮商所龔庭溱心理師、崇善童軍文教基金會王美瑜董事長、藍屋WHITE YOGA負責人何妤玟老師、福安國中施俞旭校長•••等人,均在陣容堅強的講師名單內,主要是幫助民眾全面了解中央與地方的兒童福利制度,並認識社區活潑多元的功能。

  再者,121213:00於台北醫學大學國際廳舉行「獅子會兒童暨文化社區服務專題研討會」進行成果發表,一系列公益講座費用完全免費,只要是關心兒童服務與福利之個人與團體均可報名參加,意者可至「大手牽小手」-讓愛飛揚粉絲團查詢各場次講座內容、講師名單,並至活動網站報名http://goo.gl/forms/WexQBN4vkS

新聞連絡人︰陳麗貞0932-230-893、盧怡君0916-414-726


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