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 星期四

upn-taipei news-tour taiwan-2013-06-20-08-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夏至235」系列活動 熱情志工齊動手“彩繪靜浦”體驗花蓮阿美珍貴人文

交通部觀光局「台灣夏至235」系列活動 熱情志工齊動手“彩繪靜浦”體驗花蓮阿美珍貴人文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台灣夏至235系列豐富的活動中,今天在花蓮豐濱鄉的靜浦部落揭開序幕。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和靜浦部落合辦的『一起彩繪靜浦‧工作假期』活動,募集了60位志工,與部落居民一起攜手油漆部落外牆,並體驗台灣珍貴的部落文化,同時運用志工身體力行,一同為在地觀光盡一份心力,還要在夏至日當天一起在花蓮縣豐濱鄉靜浦村的北回歸線標碑下,牽手迎曙光,堪稱今夏最動人的寶島故事。 部落工作假期首辦就爆滿,期盼儘快舉辦下一梯 主辦單位指出,這次的活動報名反應非常好,開放網路報名很快就額滿了,還有很多無法候補上的朋友詢問什麼時候辦第二梯。現場的志工來自台灣各地,大多數以台北上班族為主,其中有來馬來西亞的僑生,也有國中美術畢業班的同學們,雖然來自四面八方,工作職業都有不同,但這些志同道合朋友認為,用四天三夜幫忙部落油漆外牆,以勞動的方式來享受另一種渡假的趣味,同時深入部落作息生活,是一件很酷、很令人興奮的事情。 精緻而豐富的東海岸部落體驗旅遊將是台灣旅遊的趨勢 東管處秘書吳志昇表示,花東海岸沿線除了有臺灣本島最美的海岸景觀,還有許多充滿特色的原住民族部落。為吸引不同的旅遊族群,東管處規畫小眾而精緻的部落遊程,今年以『工作假期』的方式,不但可以透過大家的力量完成部落油漆彩繪的工作,還能因為住在部落四天,與靜浦的阿美族一起生活、工作。此外,更精心安排了『牽手迎曙光』、『太平洋晚餐』、『部落小旅行』、『靜浦部落晚會』等活動,帶大家更親近原住民部落的開朗熱情,這次的經驗將會成為東海岸部落特色旅遊的成功案例,未來還會舉辦更多不同的主題場次,讓民眾有更多的機會參加。 首次來到東海岸的馬來西亞僑生表示,一直聽說東海岸是台灣必去的旅遊聖地,今年暑假的第一場活動,就用最特別的方式,來部落裡面當志工非常興奮,四天三夜行程非常豐富,一進部落就感受到靜浦部落熱情迎接、信手拈來的幽默感、一開口就是美妙的歌聲,讓他感覺到台灣真的很不一樣。 世界豆漿大王投入志工行列贊助油漆還請大家喝豆漿 本次活動除了邀請來自台灣與海外有興趣的朋友,台北著名的「世界豆漿大王」也用行動支持這次活動,親自參與四天三夜工作假期外,更出資贊助油漆塗料,全程提供營養好喝的冰豆漿給所有志工朋友飲用,讓大家有一個美好的假期時光。新聞內文 詳細活動情形請上活動官網http://traveling.eastcoast-nsa.gov.tw/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