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awards-2013-06-13-09-第三屆金蘭盃蘭代廚神新秀挑戰賽-「就醬做料理-感動的家傳美味」,

蘭盃蘭代廚神新秀賽戰況緊張 個人組冠軍林惠珊 團體組冠軍浩瀚翔鷹隊 中餐首例「黑盒子」模式廝殺考驗反應能力 跨入國際餐飲界敲門磚 第三屆金蘭盃蘭代廚神新秀挑戰賽-「就醬做料理-感動的家傳美味」,經過激烈的書審、初賽淘汰後,篩選出20組廚藝菁英,於6月8日 在莊敬高職舉行決賽。本次入圍的參賽者多為廚藝競賽常勝軍,端出來的菜色色香味俱全兼之創意十足,再者為了考驗學生的臨場反應能力與廚藝,學生事先不知食材與調味品,只能現場即興發揮,讓他們倍感壓力,也卯足全力進行冠軍爭奪,成績公告後,由桃園創新技術學院林惠珊奪冠,第二名為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賴鳳珠、第三名為台北海洋技術學院劉姿妤,佳作則由桃園創新技術學院陳瑞昌與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簡文冠獲得,團體組前三名分別為僑泰高級中學浩瀚翔鷹隊、永平高級工商職業學校懷舊˙戰飄香、臺北城市科技大學城市金蘭隊、佳作則由桃園創新技術學院創新食神隊、稻江科技暨管理學院TOKO ONIY ONE獲得。個人組與團體組各5組獲獎,詳細名單可至第三屆金蘭盃官網查詢http://kimlan.so-buy.com。 金蘭企業董事長鍾淳仁勉勵學生,用心的人才能成為廚神,希望透過比賽,讓眾學子用心找出美味,而美味往往是心中的那道珍貴的菜餚,並非華麗而昂貴的高級料理。金蘭企業一向講求創新,但是更重視內心的感動,金蘭盃會持續辦下去,也讓這這份感動繼續傳承。擔任總評審長的中華美食交流協會理事長施建發表示,由初賽至決賽的過程中,引領學子們呈現心中的古早味,入圍的同學,更要知己知彼,找到適合的金蘭調味料,好好的去應用,本次入圍的參賽者,對於食材、調味品的運用非常用心,且充份使用,這是很好的現象。 本屆的個人組冠軍為就讀桃園創新技術學院的林惠珊,小時候媽媽常給她吃金蘭醬瓜,因而成為媽媽味道的代表,也是童年中的幸福回憶。現在因讀書的原因離家,反而常想起當年最熟悉、來自內心深處的好味道,初賽入圍的作品,都是取材自心中最甜美的古早味。以黑盒子模式進行的決賽,她則表示「很刺激」,獲得競賽冠軍,她自謙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未來會再多多加油,她在準備期間,常給自己模擬考,讓自己得以在上場時更沉穩。林惠珊入圍的三道菜色分別為「蒜泥白肉」、「一魚三吃」、「金醬翠玉包」,充份運用金蘭的油膏、辣醬、扮飯扮麵醬、脆瓜、醬瓜...等食材,做出豬肉、魚類、飯類料理,她很感謝老師與學長的教導,才有今天的成績。   金蘭盃蘭代廚神新秀挑戰賽除了吸引廚藝菁英積極參賽外,財團法人台灣養殖漁業發展基金會、小磨坊、石安牧場、可果美、KAWA巧活食品、台糖量販Taisuco、富味鄉、穀盛公司、奧利塔純橄欖油等眾多知名企業亦鼎力支持本賽事,熱心贊助各類優質食材與調味料,讓同學有更多資源發揮廚藝本領,也為本屆的競賽添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