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日 星期六

upn-taipei enws-electronic-2013-06-01-05-2015年全球AMOLED面板產能將達1,147萬平方公尺,較2012年增加327%,

台北訊)DIGITIMES Research 資深分析師兼副主任黃銘章 根據DIGITIMES Research預估,2015年全球AMOLED面板產能將達1,147萬平方公尺,較2012年增加327%,主要牽動供給面成長的動力仍是南韓廠商,著重的應用為智慧型手機以及電視應用。 南韓廠商在AMOLED產能的全球佔有率,2012年為97.7%,預估2015年南韓廠商仍可維持83.7%的高比重,主要原因是三星旗下的三星顯示器(Samsung Display)及樂金顯示器(LG Display;LGD)均持續地擴大其AMOLED面板產能,包括擴大既有的5.5代OLED生產線產能,並可能新增6代、8.5代生產線產能。 大陸廠商無論是在TFT LCD或是AMOLED面板產能的擴增上,態度及企圖心均較台灣及日本廠商積極,預估在2015年時大陸地區AMOLED產能比重可望提高至7.4%,成為全世界第二大AMOLED產能所在地。 若以應用別區分,2014年以後中小尺寸應用佔全球AMOLED產能比重,將逐漸下滑,但預估在2015年時仍將佔53%的過半數比重。 【詳全文】 2011~2015年全球AMOLED產能比重變化及預測 資料來源:DIGITIMES,2013/5 關於DIGITIMES Research DIGITIMES Research以探討電子產業與市場重要趨勢、景氣變化、產品及技術動向、大廠營運策略等為研究分析重點,貫穿產業上中下游與終端市場,為台灣最具時效、專業與份量的電子產業研究單位。DIGITIMES Research提供各式諮詢服務,協助電子產業全方位掌握相關產業與市場最新情況、研判趨勢與關鍵資訊,以為經營布局決策參考。 關於DIGITIMES DIGITIMES為台灣數十家科技企業領袖於1998年共同成立的公司,專注於全球及台灣科技產業、市場、產品、應用等資訊提供,主要產品及服務內容包括:媒體出版、企業行銷規劃、產業與市場研究等,並以協助提升台灣科技產業與應用之全球競爭力為企業宗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