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2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social-2013-06-13-04-尚洋髮藝集團五鐵秋葉原戶外廣場愛心義剪 動員200名設計師 近千人受惠

尚洋髮藝集團五鐵秋葉原戶外廣場愛心義剪 動員200名設計師 近千人受惠 知名企業為公益衝鋒陷陣 民眾捐出20年過腰長髮嘉惠癌友 愛心義賣氣氛沸騰 當上班族在議論紛紛端午節的獎金可以拿到多少錢時,竟有200多名髮型設計師即使少了一天的收入,且公司將減少至少100萬以上的營收,也義無反顧要免費幫社福團體、民眾義剪,希望能夠以實際行動回饋社會,讓大家開心歡度端午節,義剪現場還有人捐出留了20年的秀髮,嘉惠癌症病患。   尚洋髮藝集團(6/11)公休,帶領全國200位造型師在五鐵秋葉原IT Mall廣場,為社福團體、民眾公益義剪,受惠人數近千人,首先由林文祥董事長為心路基金會兒童開剪,他表示尚洋秉持「用心」服務的精神,帶頭做公益,活動現場他也親自頒發「剪髮一日捐」的匾額給心路基金會及育成基金會,2個單位的代表人亦回贈感謝狀給尚洋髮藝集團。在設計師的妙手操刀下,參加義剪的民眾均煥然一新,每位設計師臉上都掛著滿足的笑容為民眾服務,整理頭髮後每人還可領取端午節伴手禮。本日除髮型大改造外,現場還有優質音樂表演,常為弱勢團體公演,並捐出打賞金做公益的真弦樂坊、熱愛歌唱的視障人士組成的荷葉對唱,以及多次受邀於國內外大型活動公開演出的愚人薩克斯風重奏團,也積極響應義剪活動並參與義演。現場更有頂級洗護髮商品愛心義賣活動,現場氣氛沸騰。本次特別邀請『就是愛放電』女主角周縈縈擔任當主持人,正妹現身立刻引起騷動,她親切活潑的主持風格也獲得民眾的讚賞。   設計師熟練地揮舞著剪刀,為民眾修邊、剪留海、打層次,原本毫無特色或不修邊幅的髮型變得清爽亮麗,現場更有人發願,日後將留長髮,以便日後捐贈給癌症病患。林文祥表示,癌症患者長期接受化療、放射治療導致掉髮,因此希望藉著義剪活動,為他們募集頭髮,並召集旗下15間分店共同受理捐髮活動,捐贈給癌症中心運用,如義剪民眾有足夠的髮量且未經染燙,設計師都會主動詢問捐髮意願。家住北部的劉女士一直有捐髮的意願,日前在報上看到義剪及捐髮的消息,特地排除所有行程及挽拒任何邀約來到現場,如願捐出留了20年的過腰秀髮,完成做公益的心願。   林文祥表示,帶領為弱勢民眾免費理髮的公益活動,希望達到「新髮型、新氣象、過好節」之目的,讓更需要幫助的民眾感受到社會溫暖的愛,進而鼓勵他們堅強樂觀、積極生活,甚至回饋社會,也很感謝五鐵秋葉原、金蘭醬油、石安牧場、萬有全、臺灣留蘭香、肯葳髮品系列等眾多知名企業積極提供商品贊助。尚洋髮藝集團主導的愛心義剪因社福團體、網友踴躍報名,也開放現場路過民眾參與,於今日佳惠近千人,設計師忙得不可開交,也免不了手酸,但他們均表示跟著林董做公益不落人後,自然甘之如飴。現場舞台演出、歌手獻唱也讓活動氣氛更為熱絡,活動結束後,參與義剪的民眾一人一袋伴手禮,一個充滿愛心的端午節,也讓本次公益活動圓滿落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