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30日 星期日

upn-taipei news-tour china-temple tour-2013-07-01-06-兩岸佛界盛會 靈鷲山觀音安奉普陀山慈悲啟航

兩岸佛界盛會 靈鷲山觀音安奉普陀山慈悲啟航 靈鷲連普陀 觀音護佑兩岸 靈鷲山觀音自「大悲閉關21」圓滿出關後,6月26日在桃園機場二航廈一樓入境大廳舉行,這是台灣的觀音首次受浙江普陀山迎請安奉,顯示靈鷲山是台灣指標性的觀音道場,受到全球華人佛教界高度關注,是兩岸今年最盛大的宗教文化交流,也為促進兩岸宗教界和合共進寫下歷史新頁。在各界的祝福與努力促成之下,受21日共修百萬遍大悲咒護持開光的觀音,帶領近四百人的朝聖團啟程,前往靈鷲山觀音的新家──普陀山。 靈鷲山觀音起駕儀式於26日中午,在桃園機場二航廈一樓入境大廳舉辦,靈鷲山心道法師、普陀山佛協副會長淨旻法師、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桃園縣副縣長李朝枝、桃園機場公司總經理林鵬良、長榮航空董事長張國瑋、靈鷲山榮譽董事代表陳進財等各界貴賓,以花、八吉祥物及金銀織絲披風七件敬供靈鷲山觀音,其中這俗稱金銀繡的獻供披風,來頭可不小,是以著名的寧波金銀彩繡精心製作,此種絲綢織繡法興盛於唐朝,常用於官府、宗教、民間喜慶的服飾及室內陳設上;於2011年列名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保護名錄。這次獻供給靈鷲山觀音的七件披風皆由寧波金銀彩繡藝術館裘群珠館長,及省級傳承人史翠珍女士所率領的團隊合力完成,也呈現了宗教藝術之美。 儀式在貴賓們恭請靈鷲山觀音起駕後宣告圓滿,上千名信眾雙手合掌恭誦南無觀世音菩薩聖號,氣氛隆重莊嚴,正式展開跨海禮敬觀音的行腳。靈鷲山志工當天同時於二樓出入境長廊,邀請民眾為自己也為家人祈福,皆可獲贈觀音平安御守一份,受到旅客們熱烈的歡迎。 『靈鷲山』與『普陀山』兩地法脈相連、法源深厚,特別搭起了一座撫慰世人心靈的橋樑,將讓兩岸信仰觀音的信眾能更深入地了解觀音文化的精髓,也學習觀音慈悲喜捨的精神,為兩岸佛教交流寫下歷史新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