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5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mrt-2012-9-26-08-捷運中和新蘆線東門站即將通車

捷運中和新蘆線東門站即將通車 捷運中和新蘆線東門站已順利完成初履勘作業及相關改善,即將加入捷運全系統營運行列;捷運局表示,東門站未來通車後,中和線將與同為橘線的新莊線、蘆洲線連接貫通,營運模式調整為「南勢角-輔大」、「南勢角-蘆洲」,古亭站將成為分流轉乘重點車站,臺北市長郝龍斌今(25)日上午特別前往古亭站了解分流轉乘設施與指標準備情況,並搭乘電聯車至東門站視察車站周邊道路改善工程,期許捷運團隊除戮力達成完工通車的目標,同時務必確保服務品質,讓捷運旅客都能感受到捷運系統的便利性與貼心服務。 捷運局說,交通部9月14日夜間至15日清晨,對捷運東門站(忠孝新生站至古亭站)進行履勘,委員們勘察後所提出的「營運前須改善事項」,該局均已改善完成並報請核准。今(25)日郝市長率市府相關首長,包括有副市長陳威仁、副秘書長蔡輝昇、捷運局長陳椿亮及捷運公司總經理譚國光等前往古亭站,除以民眾角度實地體驗與視察車站內轉乘措施外,隨後並搭乘電聯車至東門站了解車站周邊道路改善情形。 市府為將信義路打造成為林蔭大道,所以利用信義線捷運施工同時,進行共同管道及信義路環境暨路面改善等市政工程。目前配合東門站通車時程,東門站周邊轉乘設施已全部完成,相關之環境暨路面改善工程,除少部分須俟共同管道台電箱涵工程回填復舊後,方能進行南側約40公尺中央分隔島及南側約80公尺人行道工程外,其餘均已完成。捷運局強調,該局將加速趕辦信義路局部區域之路面改善,早日讓民眾享有人本的通行空間與便捷的交通服務。 該局指出,捷運東門站通車後,中和新蘆線的營運模式調整為「南勢角-輔大」、「南勢角-蘆洲」,對中永和地區民眾搭乘捷運的習慣會有所影響,但中和線班距可由6分鐘縮短為3分鐘,候車時間減半;往台大醫院、台北車站的旅客,在古亭站同層對向月台轉乘新店線,往東區或板橋、土城的旅客可在忠孝新生站轉乘板南線,避開台北車站擁擠的人潮,整體而言,無論是候車時間效益或轉乘的便利性均大為提高,方便又省時,對紓解台北車站轉運人潮也有非常大的幫助,部分中永和往東區的旅客因旅程縮短,還可以節省5元車資。 為使民眾及媒體充分了解,並支持中和新蘆線的營運模式,該局自今年四月開始,即透過各種宣傳管道加強宣導,如製作宣導摺頁、拍攝動畫宣導片、透過媒體、電台宣導等。而因應營運模式調整後旅次變化及旅運需求,在東門站通車後,將加強多項輸運配套措施:如古亭站提供「同層對向轉乘」指引與服務,新增「北投-台電大樓」區間營運模式,並因應板南線台北車站部分轉乘人潮會轉移至忠孝新生站,因此將控留板南線的車廂空間、調整加班車載客,並於車站內增派人員加強月台人潮管制等措施。 捷運局強調,捷運中和新蘆線東門站啟用通車後,可紓解台北車站的轉乘量,板南線台北車站-忠孝新生路段的擁擠程度將下降,對紓解人潮有顯著效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