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2-9-18-09-雲朵浴缸、紅磚椅、巨型西洋棋組 用陶瓷妝點生活!

雲朵浴缸、紅磚椅、巨型西洋棋組 用陶瓷妝點生活!   當雲朵成了浴缸,放大了數倍的西洋棋成了一種裝置藝術,由紅磚砌成的椅子能夠供休憩,您是否也想過,陶瓷與我們的生活原來這麼親近!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所屬鶯歌陶瓷博物館於 9月7日 至 10月21日 止,在1樓陽光特展室展出「機能雕塑─構築生活中的詩性-鞏文宜陶藝個展」,共計23件作品。ㄧ踏入本展廳,馬上就能感受到一種親切、輕鬆的感覺,他的作品以生活中的家具、器皿為主,將其擺設佈置如同居家環境,不論是浴缸、各式造形的椅子、桌子等等,都是您我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用具。   《澎澎雲》是以馬賽克拼貼而成雲朵造形的浴缸,馬賽克不規則的形狀,隨意地排列組合,雖然作品重達一噸,但透過雲朵造形也能傳達愜意、隨性的感覺。《砌‧憩》是由紅磚砌成的大型椅子,總重約 800公斤 ,看起來厚實、沉穩,為了能夠讓民眾更貼近作品,鞏文宜希望民眾親自坐上椅子感受它,與作品互動!《棋奕》則是一組巨型西洋棋組,以黑白對比的色調,當民眾從不同方向欣賞作品,都能發現作品呈現不同的顏色,希望民眾從此次展覽中發現陶瓷的美好與趣味性。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熱愛藝術創作的鞏文宜,作品以陶瓷為主,他認為陶瓷本身就具有實用性以及機能性,故將建築、室內設計的概念融入陶瓷創作,希望能夠讓民眾體認到生活與陶瓷的緊密關係。他透過作品向民眾表示生活當中的常見用具都能夠以陶瓷製作,也說明了陶瓷對生活所帶來的便利性以及可能性!歡迎民眾把握時間前來體會不一樣的陶瓷藝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