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6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news-culture-2012-9-17-02-2012新北市兩岸藝文邀訪交流活動-掌中藝術月

新北市訊】新北市政府文化局9月15、16日於林本源園邸舉行的「2012新北市兩岸藝文邀訪交流活動-掌中藝術月 新北同競技」的布袋戲競技交流演出活動,在廈門市「弘晏莊木偶皮影傳習中心」與新北市兩大傳統布袋戲劇團「真快樂掌中劇團」、「亦宛然掌中劇團」精彩的同臺競演之中,劃下了完美句點,也為兩岸布袋戲文化交流寫下嶄新的一頁。 在為期兩天的布袋戲競演中,「弘晏莊木偶皮影傳習中心」演出取材自水滸傳的經典戲碼「大名府」,劇中以元宵慶典為背景,完整呈現生、旦、淨、末、丑各種角色的精湛技法,無論是射箭、跳舞、對打、舞獅,無不生動有趣,讓爆滿的現場觀眾驚嘆連連。而由「亦宛然掌中劇團」所帶來的「武松打虎」,則是將打虎英雄武松的男子氣概詮釋的氣宇軒昂,武打場面熱鬧精彩,以及插科打諢的有趣對話,逗得大小朋友開懷大笑。16日登場競演的「真快樂掌中劇團」則是帶來西遊記經典戲碼「紅孩兒」,在唐僧師徒四人與紅孩兒之間的熱鬧武打、雙方鬥智為主的過程中,也博得在場觀眾的滿堂喝采。兩岸布袋戲競技演出活動在雙方演出團體互贈禮物,及熱烈交流對談氣氛的交流茶敘後圓滿落幕。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表示,本次兩岸布袋戲競技交流活動除了2場演出之外,還有傳統布袋戲靜態展覽,展期自即日起到10月14日止,在板橋林本源園邸定靜堂內展出,歡迎喜愛布袋戲大小朋友一起來參與這個布袋戲的盛會,並欣賞這難得一見的傳統布袋戲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