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7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2-9-18-12-進用身障者績優單位表揚 開始受理報名

進用身障者績優單位表揚 開始受理報名 【新北市訊】為表彰對身心障礙朋友的接納及促進就業等作為,新北市政府勞工局特別辦理「促進身心障礙者就業績優單位表揚活動」,自即日起至10月5日止受理申請,凡進用身障員工達4%以上,且長期僱用的公私立事業機關(構),皆可參與,歡迎各界踴躍報名或推薦。 勞工局長謝政達表示,自推行身心障礙者定額進用以來,許多雇主從一開始對身心障礙者的不了解、抗拒,到逐漸接納,連不少科技廠商也為身障者開闢無障礙生產線,成為職場中共同的工作伙伴。數字會說話,新北市定額進用之身心障礙者截至101年7月底,法定應進用5,368人,實際已進用8,038人,進用比率達149%,成果十分亮麗。 謝政達特別強調,為了讓企業雇主「多加進用、長期僱用」,勞工局除提供超額進用獎勵金及非義務單位新進用期間人事補助費外,也分別在三重、板橋及新店設置身心障礙職業重建服務中心,協助企業快速覓得優秀身障人才;另成立「企業夥伴訪視團」,主動入廠協助雇主改善工作環境、機具設備,並提供職務再設計經費補助,每案最高可補助新臺幣10萬元,創造雇主與身障員工職場雙贏。 勞工局表示,本次預計選拔25個績優單位,並將於「身心障礙就業促進成果發表會」中予以表揚。若有疑問,歡迎電洽身障就業服務專線:2967-5408,勞工局會有專人立即為您服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