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news-art show-2012-9-24-05-愛在新北、陶博最讚 新住民孩童樂陶陶

愛在新北、陶博最讚 新住民孩童樂陶陶   近年隨著臺灣的跨國婚姻增加,新住民子女人數逐年遞增,也呈現出學齡人口背景的多元化,新北市身為五都之首,新住民的人數也相對的較多;由於他們對於臺灣文化仍須多點時間去深入了解,而新北市政府為提升新住民子女對在地文化的認識,而鶯歌陶瓷是臺灣文化代表之一,故新北市鶯歌區公所在今(23)日,特別邀請60位鶯歌區建國、鶯歌、鳳鳴、永吉、昌福、二橋、中湖等國小,3至6年級的新住民學童,參加鶯歌陶瓷博物館歷年來最受歡迎活動之ㄧ的「小小陶太郎陶藝體驗營」活動。   本活動由救國團新北市鶯歌區團委會的大哥哥、大姐姐們帶領學童體驗陶藝研習室的熱門課程「盛夏冰淇淋-捏塑DIY」,所有的學童全都認真地聆聽 陶藝 老師的指導,從壓印餅乾外皮的菱格紋路、捏出冰淇淋球到彩繪上色,最後再加上看起來香甜可口的水果或是捲心酥,當小朋友們自行完成作品後,都對自己的可愛作品感到非常滿意!下午則是到陶瓷藝術園區體驗注漿及鏇坯,原來注漿是用來大量製造形狀相同的器物的方法,而早期快速製作碗盤的技法就是鏇坯,這些只有在陶博館才有得體驗的喔!   陶博館館長游冉琪表示,透過這些體驗活動,讓學童們能夠親自用手接觸陶、了解陶、認識陶,在經過這些DIY活動之後,再由本館專業的導覽員用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製陶的過程、臺灣與鶯歌陶瓷的發展、陶瓷在科技上的運用等,更使這些新住民的學童對陶瓷藝術留下深刻的記憶,更期望透過生活化及趣味性的體驗活動,讓新住民子女參與,從中學習在地文化。   歡迎機關團體參與陶博館各類活動,更多的資訊可上陶博館官方網站http://www.ceramics.ntpc.gov.tw查詢或撥打02-8677-2727分機710、711旅遊秘書中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