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5日 星期六

upn-new taipei news-2012-9-15-22-第二屆原BAND大賞「嵐馨樂團」奪冠 新北副市長許志堅帶來金曲獎座

第二屆原BAND大賞「嵐馨樂團」奪冠 新北副市長許志堅帶來金曲獎座 期勉 2012原Band大賞最新專輯能獲得金曲殊榮 【新北市訊】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第二屆原Band大賞-全國原住民樂團創作大賽」,決賽今(15)日下午2時在板橋區樂為生活廣場熱力展開,嚴選十強個個卯足全力,經過一場精彩對決,最後由「 嵐馨」樂團奪冠,抱走20萬元的高額獎金。向來致力推動原民文化產業發展的許副市長今天也親自頒獎,還特別帶來金曲獎座,期許原民樂團的創作能蔚為主流音樂,在音樂市場發光發熱,也希望在法國Buda唱片公司的牽引下,可以讓世界聽到來自臺灣原住民獨創的音樂。 原Band大賞今年度推出高額的獎金外,更祭出嚴選最具代表性的原住民樂團進行發片計畫,因此決賽特別邀請國際主流唱片公司-滾石唱片、愛貝克思、法國Buda Music唱片公司製作人擔任評審,評審團一致認為參賽樂團原住民式的自然曲風,不作做的編曲,徹底展現獨創的音樂風格,尤其是這次的的「嵐馨樂團」不僅贏得評審們極高的評價,同時也贏得20萬元的首獎。他們興奮的說:「我們就是愛唱歌、愛音樂!」;第二名「巴紮溜樂團」及第三「鹿角樂團」也不氣餒的說,這麼好的音樂交流活動,下次一定捲土重來再次挑戰。 經過了三年的音樂賽事,原Band活動選拔了許多優秀的原民樂團,曾經在「原Band大賞」榮獲第二名的【SE樂團】便是一個成功的例子。【SE樂團】參與「原BAND大賞」後便開啟了樂團的知名度,隔年2011奪得『貢寮海洋音樂祭最高殊榮海洋音樂大賞』,近年更在台灣原民天后張惠妹全球售票演唱會中擔任熱場樂團,站上了主流音樂舞台,未來發展指日可待。 為了讓原住民優質樂團有盡情發聲的舞台,這次獲選前五名的樂團主辦單位規劃了一系列的曝光機會,包括北、中、南校園及Live House巡迴,在本府12月歡樂耶誕城系列演唱會中還有機會與知名藝人及其他優秀樂團同台交流,喜愛原住民音樂的朋友們可至活動官網(http://www.ntpcband2.com/)或電洽(02)29603456分機6015 蘇 小姐 查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