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3日 星期日

upn-new taipei news-labor-2012-9-24-03-新北職業訓練成果嘉年華 展成果也獻愛心

新北職業訓練成果嘉年華 展成果也獻愛心 【新北市訊】為呈現年度辦訓成果,新北市政府勞工局今天(23日)舉辦「101年度職業訓練成果嘉年華」,承訓單位及學員共同設置19個攤位呈現訓練成果,吸引許多民眾前往試吃、體驗。另為配合中秋節慶到來,勞工局委請中國餐飲學會師生特製超吸睛的「 101台斤 超大月餅」,並由市府秘書長陳伸賢及貴賓分切給現場民眾享用,民眾除了驚呼沒看過「巨餅」,也對豐富內餡讚不絕口。 這場定名為「充電加職、點亮薪光」的嘉年華,是由扮裝為各行各業勞動者的兒童街舞開場。市府秘書長陳伸賢致詞表示,職訓中心規劃了多元化的職業訓練課程,提升勞工技能,也會為廠商設計客製化、在地化課程,勞工受訓後能立即就業,同時帶領職訓學員主動參與社會公益活動。立委江惠貞也說,未來她在國會也將支持更多職訓就服資源下放地方,「地方做好也是中央的成績」。 今年職訓中心還發起學員一起做公益,「流行飾品製作培訓班」及「服裝製作修改培訓班」的學員們,帶來了600多件學習期間完成的作品,全部捐贈給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進行義賣。基金會代表賴朝乾對於學員的愛心深感敬佩。此外職訓中心還帶領學員參與各項公益活動,如為弱勢團體義剪、到社區日托中心當服務志工等。 職業訓練中心還指出,今年度針對失業勞工、在職勞工及特定族群的勞工朋友規劃資訊、觀光、餐飲、商業、工業、服務、美容、藝術、家政及護理等職類的職業訓練課程,開班數已突破200班;其中失業者專班有82班、參訓人數2308人,辦訓區域也遍及各區,希望能為失業勞工做最快速的職業訓練,並協助他們重返職場、順利就業。 此外,今天在活動中也邀請到瓦城、星聚點、耀華電子等10家廠商現場徵才,為參與活動的學員及民眾提供就業媒合的機會。 今天參與活動的貴賓包括立委江惠貞、全國營造業總工會理事長胡和澤、產總理事長蔡英輝、職總理事長沈滄海、各業總理事長戴明喜、勞委會職訓局北區職訓中心綜企課長湯弘達等貴賓,另外立委林鴻池、市議員周勝考、林國春也派代表前來致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