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30日 星期六

upn-taipei news-young-2012-7-1-01-低碳、環保、愛地球 青輔會與百餘位青年共同關心氣候變遷

低碳、環保、愛地球 青輔會與百餘位青年共同關心氣候變遷 行政院青輔會為鼓勵青年朋友共同關心當代環境議題,6月30日於淡江大學蘭陽校區舉辦青年政策論壇,青輔會林辰璋副主委、宜蘭縣政府環保局陳登欽局長、淡江大學蘭陽校區林志鴻主任等貴賓均到場鼓勵青年朋友,踴躍提出自己的想法,共同為台灣提出具體可行的環境對策,讓節能減碳不再只是口號。 青輔會林副主委表示,環境永續與經濟發展的衝突絕非是正反對立的簡單選擇,仍需考量其他環節與面向,才能做出最適合的決定;陳局長勉勵青年有水當思無水之苦,應從日常生活落實節能減碳;宜蘭大學林主任更以自己為例,勉勵來到依山傍海蘭陽校區的現場青年,積極拓展視野,體驗生活、發揮所長,提出環保政策的新論點,做為未來施政的參考! 為了讓青年對議題內容有更進一步的認識,青輔會特別邀請國立東華大學公共行政研究所王鴻濬教授擔任簡報專家,針對議題撰寫議題背景資料,王教授以台灣生物多樣性為開場白,並以實例說明氣候變遷所造成的影響,是不分地區、性別與種族,因此,該如何珍惜這塊瑰麗寶島,需要所有青年共同正視與思考。 經過一整天討論,青年從自身的角度出發,再針對問題提出可行的解決對策,這些結論彙整後,將於8月底全國會議時,由東區場次推派的12位全國代表,向行政院院長及相關部會首長報告及分享,提供政府政策研訂和推動參考,論壇結論會後將公告於青年政策大聯盟網站(http://www.youthhub.tw/ypu),歡迎有興趣的青年朋友點選參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