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7日 星期三

upn-taipei news-new book-2012-6-28-03-重刑犯到油漆大亨 蔡永富的轉折人生

重刑犯到油漆大亨 蔡永富的轉折人生 在監獄度過七年,蔡永富看盡人生百態,和那些被家庭、社會放棄的受刑人相較之下,他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福的人」,有親朋好友的鼓勵,讓他有勇氣歸零自己,重新來過,造就他成為「油漆大亨」。 由臺灣更生保護協會臺北分會主辦,元大文教基金會、健行文化出版社協辦的《歸零,才可以逆轉──重刑犯變身油漆大亨》新書記者會,今天在眾多嘉賓的參與下見證更生人蔡永富的轉折人生。 法務部長曾勇夫特地出席,表示自己對《歸零,才可以逆轉》的書中故事「深深感動」;更保會董事長顏大和極力推薦這本勵志書,認為蔡永富用最真實的故事帶給讀者誠懇的勸告與鼓勵;元大文教基金會董事長杜麗莊給予蔡永富正面肯定。現場還有九歌出版社社長蔡文甫等多位嘉賓致詞。 主角蔡永富致詞時,還特別邀請母親與妻子一同上台分享他重生的喜悅,講到激動處一度哽咽。蔡永富說,從入獄、出獄到自行創業,真的遇到很多困難與挫折,患難才能見真情,因為這些事情更加覺得自己「是一個很幸福的人」。一路走來,身邊有親朋好友的陪伴,他們的不離不棄讓自己有動力重新來過,才造就現在的他。過去,蔡永富常跟最疼愛他的母親講一句玩笑話:「生我倒不如生一顆雞蛋吃一吃算了。」如今,他站在這裡,終於可以大聲跟媽媽說,「我是您的光榮」。 他期待自己的故事能夠發揮正面效應,指引迷途的人方向,帶給這個社會更多溫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