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9日 星期二

upn-taipei news-taipei show-2012-6-19-09-台北國際光電週(Photonics Festival in Taiwan 2012)暨台灣平面顯示器展(Display Taiwan 2012)

國際光電展盛大登場;LED植栽當道-環保、健康、無害/ 陽光城市-雲、南、高、屏展示太陽能成果 台北國際光電週(Photonics Festival in Taiwan 2012)暨台灣平面顯示器展(Display Taiwan 2012),於今日在台北世貿中心南港展覽館盛大登場。其中台北光電週攤位數大幅成長至1,525個,平面顯示器展473個,二展總攤位數為2,018個,共計820家參展廠商的規模,讓參觀者見證台灣光電產業的雄厚實力。本次共有來自台灣及全球近200家廠商參展,共同展出尖端的光電科技,堪稱亞太最盛大的光電活動。從光學元件、光通訊、海峽兩岸到前瞻學術專區,展現台灣光電產業的紮實基礎。   吳敦義副總統表示,光電產業已成為台灣非常重要的產業,並且已在國際舞台間大放異彩。國際光電大展已經邁入第21年的歷史了。自1991年開始,光電工業科技協進會石大成博士持續協助光電相關產業不斷成長、茁壯,並發展成光電高科技產業,石大成董事長實為產業貢獻良多;直到如今,光電大展聚集了產官學研的菁英,共同展示台灣的光電產業21年來豐碩的成果。 吳副總統表示,本次展覽共有超過600位的國外買主來台,可見台北國際光電展已是全球光電產業一大盛事及重要的採購平台。他說,政府將打造台灣未來成為一個節能減碳的綠色低碳島,並需從兩方面進行:一是提高能源使用率,降低消耗;另一是做到與環境、生態相容。此外,中南部的太陽相當充足,很適合利用太陽能發電,例如雲林縣、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等縣市都已愈來愈多的使用太陽能,在本次展覽中並在「陽光城市形象館」展出縣市發展太陽能的成果。相信台灣的節能減碳、環保意識及行動,在國際間都不只是一項承諾而已,未來台灣還可成為一個真正的低碳島。 光電工業科技協進會董事長石大成博士表示,今年的國際光電展很不一樣,大陸的參訪團來訪就超過500多個,為例年來之最;國內方面,許多縣市長也實際參與了太陽能光電城市的打造,中南部的雲、南、高、屏等縣市綠色節能的成果也有展出;另外,設置第一個LED植物工廠,研發多年的LED耕種技術終於獲得證實並於國人面前發表了。 石大成表示,人類將透過光、電的技術,逐漸打造一個生態化的社會,而我們的社會將走向綠能產業的社會,而光電也將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未來,台灣將是一個Living Green Island,我們也將過著充滿「綠活」的生活;屆時,人類的食、衣、住、行都將與綠能搭上關係,可以說一場新的工業革命即將展開。(圖/林旻柔攝)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