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upn-taipei news-young-2012-6-26-03-與青年壯遊點譜出夏日戀情! 六大體驗主題 愛上台灣這塊土地!

與青年壯遊點譜出夏日戀情! 六大體驗主題 愛上台灣這塊土地! 行政院青年輔導委員會「青年壯遊點」,在這個夏季,提供了釋放年輕人熱力的最佳行程,讓年輕朋友們盡情揮灑汗水歡笑。青年壯遊點規劃夏季時節六大體驗活動,歡迎15~30歲的青年報名參加,報名請上青年壯遊點活動網站(http://youthtravel.tw/grandtour)。 (一)識文化,到台北鶯歌青年壯遊點體驗窯鄉生活,從麵包窯、酵母菌培養到酵頭與麵團處理皆自行動手嘗試,烤地瓜披薩、動手蓋窯、單車遊、登鸚哥石,讓您體驗不一樣的鶯歌。 (二)拼體能,跟著台中山訓青年壯遊點挑戰台灣第二高峰,標高3,886公尺的雪山,探索台灣冰斗中最大、最美、最完整的「雪山一號冰斗」,為自己煮出每一頓飯,環境保護「無痕山林」(LNT)的執行與志願服務推行。 (三)訪農村,騎上鐵馬穿梭在原野間,享受被火車追逐的快感;來趟老街古蹟巡禮,探索古老水道開鑿的傳奇;親手摘採野菜佳餚,夜宿茴鄉三合院古厝,在彰化二水青年壯遊點感受在地農村生活的樂趣。 (四)入漁鄉,乘坐採蚵車,伴隨著咖搭咖搭的聲響,緩緩地駛向寬闊的潮間帶,駛向壯瀾的蚵田,在笑聲中帶回滿滿的收穫,加入彰化芳苑青年壯遊點,體驗一日蚵農的生活。 (五)解生態,外傘頂洲是台灣境內唯一會漂移的國土,鰲鼓溼地為全球第七大溼地,兩者皆蘊藏多元生態,乘著風,在雲林元長青年壯遊點,讓我們一起乘坐老船長的扁舟漁筏,揭開她們的神秘面紗吧! (六)瘋部落,原住民的豐年祭具有慶祝豐收、慎終追遠及傳承部落文化的意涵,花蓮最大的阿美族部落太巴塱,仍保有傳統的豐年祭儀式,你知道情人袋裡面到底要裝甚麼東西嗎?你知道大家齊聲歡唱舞動身體,需要耗費多大的體力與耐力嗎?到花蓮太巴塱青年壯遊點去「瘋」年祭一下吧! 青輔會陳以真主委表示,自九十八年起,與非營利組織合作於全台建置青年壯遊點,鼓勵青年以多元方式深度認識鄉土,行遍台灣,培養對這塊土地的熱情與關懷,至今邁入第四個年頭,目前已增加至五十個青年壯遊點。七至八月適逢青年學子放暑假,一樣推出了許多具學習性、豐富有趣又好玩的體驗活動,歡迎有興趣的青年可上青年壯遊點活動網站(http://youthtravel.tw/grandtour)查閱及報名! 新聞聯絡人:青輔會第四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