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25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news-mayer event-2012-6-26-04-獎勵優秀高國中國小畢業生 朱立倫頒市長獎

獎勵優秀高國中國小畢業生 朱立倫頒市長獎 【新北市】新北市政府25日舉辦「100學年度畢業生國高中組及國小組市長獎頒獎典禮」,市長朱立倫親自出席與得獎優秀畢業生留影紀念,並表示,教育力量的偉大是看見明天、未來及希望,在獲獎學生身上讓我們發現教育的偉大。 朱立倫首先向學生致歉,他說,市長獎是在場同學們一生的榮耀,頒獎典禮本該在上星期舉行,因泰利颱風來攪局,考量大家的安全才決定順延,讓同學、家長、老師多等幾天,他感到很抱歉。 朱立倫也提醒同學,今日獲獎重點不是與市長合影紀念,或從市長手中接下這座獎項,而是獲得新北市近400萬市民的肯定,並期勉每位同學未來在社會各個角落中,一定要成為有用之材,幫助更多人。 朱市長指出,新北市就像臺灣的縮影,不論居住在繁華區域的同學,或居住在偏遠山區、海岸線的學生,都是一樣受到肯定、關懷與支持。 教育局表示,本學年度新北市國小、國中及高中畢業生總計有5,688人榮獲市長獎的殊榮,其中高國中組共3,246人、國小組2,442人,今年市長獎也分為「學習卓越市長獎」及「特殊展能市長獎」,前者是各班1位學習表現優良者獲得殊榮;後者則是鼓勵在體育、技能、藝能、學校服務學習、助人義行及其他有具體事蹟者等優秀畢業生。 此次國高中組榮獲學習卓越市長獎的江翠國中廖信評,為聽障資優生,更獲選101年總統教育獎,並以一般生身分參加免試入學錄取建國中學,他說,學業上雖然會遇到困難,但有問題都會向老師請教,與同學在交際上雖有些摩擦,但經過磨合後,也找出如何在正常人世界中的生存方法,並希望高中畢業能再得市長獎。 另福山國小張家成獲特殊展能市長獎的肯定,其曾奪下101年新北市全國青年盃田徑錦標賽混合運動第7名、新北市100學年度聯合運動會混合運動第1名及新北市100年詩歌誦吟唱原主民族特優等獎項,在文武方面都有好的表現,他說,平常都是在山裡練習田徑,得到市長獎讓他很開心,更有信心持續下去,未來想要當國手參加奧運比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