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4日 星期五

upn-premier-travel show-11-04-06-林揆:持續提升旅遊品質 發展臺灣成為優質觀光島嶼 日期:105-11-04

林揆:持續提升旅遊品質 發展臺灣成為優質觀光島嶼
日期:105-11-04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s__45596716.jpg關心觀光產業發展,行政院長林全今(4)日前往臺北世貿出席「2016年臺北國際旅展(ITF)」開幕時表示,臺北國際旅展是臺灣觀光產業向全世界招手的場合,同時也是讓國際人士深入認識臺灣、親自體驗臺灣之美的機會,期待業界在旅遊品質不斷提升, 以及用心傾聽消費者心聲的努力下,讓臺灣發展成為優質的觀光島嶼。

林院長表示,觀光旅遊是一項非常重要的產業,很高興看到來自60個國家,超過1,400個攤位的參展,顯示臺灣觀光旅遊有非常大的發展潛力。

林院長表示,觀光旅遊背後代表國家多層面發展的意義。首先,觀光旅遊業的興起,是生活品質及社會進步的象徵,旅遊環境良好,代表當地人的生活品質也很好。臺灣過去有非常便利、舒適、安全、友善的生活環境,且受到國際公認,我們應充分利用這樣的條件,並且不斷提升。

林院長指出,觀光旅遊背後也代表地方景觀、文化特色的發揮和推廣,讓社會更多元並與國際更貼近,期待未來各項觀光產業活動,可成為臺灣與國際更接近的重要管道。
林院長表示,政府期盼透過觀光旅遊,推廣臺灣的亮點與特色。許多觀光客來臺,除了喜歡自然風景和夜市小吃之外,對於傳統的中華文化和在地文化也都很感興趣。臺灣目前也正嘗試發展更多的在地特色,希望吸引更多的國際觀光客。

林院長進一步指出,觀光最主要的對象是人,人的體驗非常重要。透過觀光,可使國際友人體認臺灣人的熱情、好客、友善及社會文化,這是促進臺灣與全世界人民友誼最好的管道。

林院長表示,過去臺灣在觀光業發展擁有很好的成就,去年我國觀光產業產值逾8,100億元,國內旅遊約占45%,但似乎仍有發展空間,希望臺灣未來在旅遊建設,無論是軟體、硬體的服務,都能做得更好。此外,在客源方面也有許多值得思考與檢討的部分,因為過去觀光客的成長,主要以大陸觀光客為主,我們應該思考如何吸引更多的國際觀光客。

林院長進一步表示,在觀光人數增加的過程中,旅遊品質應相對提升,比如低價團、惡性競爭、旅遊安全等問題,是非常重要的課題與挑戰。同時,觀光需要結合更多的臺灣特色,包含綠色能源、農漁業、醫療健檢、地方商圈、文化創意、高等教育,甚至是離島地區豐富的觀光資源等,期待臺灣未來能夠發展成為多元特色的觀光國家。
  • 相關圖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