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5日 星期五

upn-legislative yuan-president-11-25-04-接見捷克共和國眾議院副議長巴圖謝克等一行 蘇嘉全:感謝捷克為台灣實質加入國際組織而努力 *內容:

蘇嘉全院長今(23)日在許智傑委員、邱志偉委員、鍾佳濱委員、林志嘉秘書長、外交部歐洲司專門委員黃泰謀及捷克經濟文化辦事處代表易禮哲大使陪同下,接見捷克共和國眾議院副議長巴圖謝克(Jan Bartosek)等眾議員一行5人。

蘇院長指出,巴圖謝克副議長以及多位眾議員一向對台灣非常支持,在世界衛生組織(WHO)、國際民航組織(ICAO)或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等任何國際場合,都為了台灣能夠實質加入國際組織而努力。蘇院長也特別感謝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史瓦岑博格主席於擔任外交部長時協助台灣取得歐盟免申根簽證,讓台灣人民不管是觀光旅遊或是商務行程都非常便利。

蘇院長也提及曾造訪布拉格時正逢雨天的經驗,他表示那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城市,雖然雨下得非常大卻不減布拉格城市的美麗,他說不管是城堡或是周遭的文化設施都保留的非常好,讓人非常驚嘆。蘇院長表示,捷克是一個非常美的國家,首都布拉格也是一個非常有文化內涵的城市。

蘇院長指出,台灣如同捷克也是一個美麗國家,台灣人民非常熱情,願意結交世界各地的好朋友,而台灣小吃也是舉世聞名,可以從凌晨吃到晚上,再接著吃早餐。蘇院長說,台灣整體不管是在文化、美食甚至於整個風景都是非常值得參訪,以體驗台灣之美。

蘇院長表示,台灣在國際社會上常常受到鄰居的打壓,還好國際上有像捷克這樣的好朋友,讓台灣在國際上得以善盡國際村一份子的力量。蘇院長也特別拜託在場各位眾議員,在未來為台灣人民爭取實質加入各項國際組織。

蘇院長指出,巴圖謝克副議長曾形容台灣與中國大陸的處境就好像聖經中大衛對抗巨人歌利亞的情境,但是藉由民主制度支撐著台灣政府體制的運作,從最基層的村里長、縣市長、到國會及總統的選舉,都遵循以人民為主的民主制度,這是值得台灣人民驕傲的地方。

巴圖謝克副議長表示,不論捷克未來國會大選結果如何,跟台灣的友好關係都不會有所改變,會一直朝向正面方向邁進。他說,捷克與台灣同樣共享自由、民主等普世價值,對國際事務也同樣重視,展望未來,不論是國會交流或人民互訪成果都能更上層樓。巴圖謝克副議長表示,捷克將與台灣在民主道路上共同奮鬥,一起努力。
回上一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