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upn-exective yuan-long care-11-20-03-政院:「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轉型「巷弄長照站」 資源更有效運用 日期:105-11-20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政院:「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轉型「巷弄長照站」 資源更有效運用
日期:105-11-20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針對長照團體共組「打破長照共產主義行動聯盟」於今(20)日下午在凱道集結,抗議長照2.0遺棄重度失能者、捨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成立「巷弄長照站」等訴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回應如下:

一、 長照2.0政策就是鼓勵增設關懷據點,除普及設立外,並輔導關懷據點升級為巷弄長照站,從來沒有要關閉。

二、 法人條例能夠幫助小型機構轉型,增加競爭力,永續經營。

三、 考量私立小型機構廣布於社區,實為政府推動長照2.0各項服務之重要資源與夥伴。

四、 將視長照財源與整體發展,依家庭經濟狀況漸進式擴大補助重度失能失智者進住機構的費用。

徐發言人強調,「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轉型為「巷弄長照站」,不僅是服務項目增加、功能擴充,還能服務社區內更多的長輩,非但沒有捨棄,反而是提升更高效益,讓資源更有效利用。衛福部鼓勵也支持既有的「社區照顧關懷據點」升級為「巷弄長照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