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upn-member of legislative yuan-11-29-03-徐榛蔚籲接管、延管應考量原住民地區急迫性

徐榛蔚籲接管、延管應考量原住民地區急迫性

  

  立法委員徐榛蔚昨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台電及台灣省自來水公司預算審查」時,分別對台電、台水以及其主管機關水利署,提出與地方需求相關的詢答,要求兩位董事長和署長,要提出具體解決應對辦法。

  徐榛蔚對台電所欲推動的防災型電線桿地下化計畫的進度表達關切,也對其預計要重啟萬里水力發電計畫表達審慎保留的態度,因該計畫除穿越敏感地質區外,目前也尚未通過環評,所以她基於保護地方環境及萬榮、鳳林居民的安全起見,要台電應謹慎評估,必要時須召開公聽會讓地方參與瞭解。

   另外她對吉安、豐濱和秀林等地,部落高壓電塔林立的情況,還有新城鄉農民希望能用立霧發電廠發電尾水灌溉的問題,請台電儘速一併研議改善。

   徐榛蔚對於水利署僅用人口及成本,作自來水接管、延管的考量,向賴建信署長表達強烈的不滿。她認為至少應納入原住民地區主觀急迫性需求及客觀環境來綜合評比,才是較為周延的處理方式。所以她再次地要求中央應從降低地方政府配合款、補助工程技士和簡易自來水管理員的人事費用等三方面來努力。並且她還提醒水利署要重視海岸線不斷退縮的問題,不能再坐視國家人民財產的減失。

   徐榛蔚以卓溪鄉14.24%的自來水供水普及率,凸顯花蓮縣尚有很大的改善空間。她特別要台灣省自來水公司對縣府從去年就把水利署 「104-105年無自來水地區供水改善計畫-自來水延管」共四十五件工程、一點四億經費的補助案件,要台水加快速度辦理以解決四四九戶的用水問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