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6日 星期六

upn-president-air force-11-26-01-總統主持「105年國防知性之旅-臺中清泉崗航空嘉年華」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1月26日

  • 總統主持「105年國防知性之旅-臺中清泉崗航空嘉年華」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1月26日
        蔡英文總統今(26)日上午前往空軍臺中清泉崗基地主持「105年國防知性之旅-臺中清泉崗航空嘉年華」,除強調唯有軍民一體才能打造堅實的國防,並重申政府會持續推動國防改革,努力提振本土國防產業。
        總統抵達後,首先向在空中列隊歡迎的IDF型、F-16型及幻象2000型等三型主力戰機揮手致意,隨後發表談話。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是營區開放的大日子。首先,我要歡迎所有來參與的市民朋友;感謝大家以親身的行動表達對國軍的支持。
        沒有人民的支持,國軍就沒有辦法發揮完整的戰力,軍民一體才能夠打造堅實的國防。把國軍和民眾連結起來,增加軍民的互動,這就是開放營區的用意。
        為了這次開放活動,空軍的同仁可以說是卯足全力,要把最好的一面展現在國人面前。大家都辛苦了。
        現場所有的朋友,看到展示出來的先進武裝,看到空軍精實的軍容,看到部隊一絲不苟的訓練,都一定會留下深刻的印象,對國軍有更強的信心。
        新政府上任以來,我們積極致力於國防改革。從新式個裝的換發、營區設施的更新,到管理文化的革新,我們都會全力來推動。
        除了改善基層士官兵工作和生活環境,更重要的,我們會納入創新思維,擬定新的軍事戰略,讓我們的建軍備戰可以跟得上時代和局勢的變化。
        國軍正在改變,國軍將會越來越專業,越來越現代化。在這個國軍改造的轉捩點,我們需要更多的人才加入國軍。
        我要邀請有志於軍旅的朋友,加入國軍的大家庭。這份工作會有點辛苦,但我相信,也會帶來與眾不同的經驗與收穫。
        加入國軍,部隊不只會照顧你的生活,部隊也會提供很多學習的機會,幫助你探索自己的理想,協助你開拓更寬廣的生涯。
        如果在場的朋友,想要深入了解軍旅生活的細節,務必要到我們旁邊人才招募的攤位,在那邊會有人專門為你解說。
        如果你有親朋好友,對於就業的方向有所迷惘,請把傳單帶回去,交到他們手上;讓他們知道,從軍也是一個很好的選擇。
        現場有很多軍眷來到營區,我也要代表國家感謝你們,有大家在家裡支撐,國軍弟兄姊妹們,才能專注於保疆衛土的任務。未來,我也會要求國軍朝著提升工作效率、精簡業務以及破除形式主義的方向來改革。我們一定會努力,讓國軍弟兄姊妹有更多的時間能夠照顧家庭。
        今天也是我就任總統以來,第一次主持營區開放的活動。清泉崗是一個具有重要意義的基地,這座基地象徵臺灣推動國防自主的決心。
        30年前,第一個換裝IDF的427聯隊就駐紮在清泉崗。同時,臺中是精密機械的重鎮。漢翔、中科院航空所都在臺中,可以說,臺灣推動「國機國造」關鍵角色都聚集在這個地方。
        今天臺中市政府也在這裡舉辦「航太暨多元文化展」。我要感謝市府,對於航太產業的大力支持。我希望中央能跟臺中市政府密切合作,為國防產業營造好的發展環境,發揮我們大臺中航太科技的能量。
        不管國際情勢如何變化,提振本土的國防產業,永遠會是我們優先的選項。今天在場的所有朋友,都是臺灣邁向國防自主的見證者。
        我們期待看見未來有更多臺灣製造的軍機,從清泉崗起飛,在臺灣的領空翱翔。只要我們群策群力,團結合作,這一天就不會太遠。我們一起加油,謝謝大家。

        隨後,總統觀看空軍樂儀隊表演、雷虎小組特技操演、IDF型、幻象2000型與F-16型戰機性能展示,以及三軍娃娃舞蹈表演,對國軍精實的操練及寓教於樂的用心,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結束操演後,總統並向前來觀禮台向她致意的雷虎小組及戰機教官們表達慰勉,也分別與朱志良上校、劉世博少校兩位教官及其太太、小孩合影。隨後,總統前往大鵬文教基金會義賣攤位及國軍人才招募活動專區,為國軍弟兄加油打氣。一路上,總統與現場民眾親切握手致意,氣氛輕鬆熱絡。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空軍司令沈一鳴、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臺中市副市長張光瑤等人均出席是場活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