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upn-premier-tour-11-29-02-林揆:提升實質內容及附加價值 協助觀光產業轉型

林揆:提升實質內容及附加價值 協助觀光產業轉型
日期:105-11-29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行政院長林全今(29)日出席台灣觀光協會「105年度捐贈人年會暨成立60週年慶祝茶會」時表示,台灣觀光產業需要轉型,但轉型不單靠觀光業,更要靠國人共同努力。政府會將各種資源建設得更好,實質提升觀光內容。讓觀光產業更上層樓,推動觀光成為一個更有「質」感的產業。

林院長指出,過去也有很多的觀光客來到台灣,很可惜的是並未創造較高的附加價值。特別是觀光從業人員的薪水,在整體服務業中仍然偏低,代表台灣觀光產業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政府會努力提高觀光的附加價值、創造更多亮點,讓觀光客能對台灣留下好印象。以台灣「美食」為例,政府將會加強食品管理,讓食品分級、分類更讓人安心。甚至將食品推展到國外市場,讓「中餐料理」與「台灣」產生聯想。

在「景觀」部分,林院長提到,台灣處處都有好風景,包含海岸線、離島等等,都是觀光客必遊的亮點。例如可推動蘭嶼、澎湖成為注重綠能、再生能源的特色島;還有馬袓美麗的自然景觀,雖然腹地較小,但可讓旅客增加停留在島上的天數,發展高品質觀光。

除此之外,台灣在「人文」方面也深具觀光特色。如台北市就被評為具觀光賣點的都市,在地景觀、歷史建築物都能再創造更多觀光吸引力。還有「台三線浪漫大道」也有台灣獨有的客家特色,儘管每個景點或許容納的團客數量不多,但都值得細細品味。若再將各景點串連成為二天一夜的行程,可讓背包客、自助旅行者深度旅遊,體驗客庄之美。

林院長最後特別強調,台灣最重要的觀光資產就是「人」。台灣人的善良及熱情都是舉世聞名的。希望觀光產業能結合台灣特色,創造世界各國觀光客對台的好感。觀光客感受台灣之美的讚嘆,也會督促政府投入更多資源發展觀光。希望這種正向循環,讓全世界透過觀光愛上台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