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upn-president-army-12-1-1-總統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授階典禮」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1月30日

  • 總統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授階典禮」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1月30日
蔡英文總統與國安會秘書長步入「國軍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授階典禮」。(3-1) 蔡英文總統主持「國軍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授階典禮」時致詞。(3-2) 蔡英文總統主持「國軍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授階典禮」後,向獲勳將領致意。(3-3) 
蔡英文總統今(30)日上午主持「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授階典禮」,除授勳表彰參謀總長嚴德發對國家及國軍的付出與功績,並期勉新任的王信龍上將繼續發揮長才,為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
  
  總統致詞內容為:
  今天是國軍重要高階幹部授勳暨晉任授階典禮,首先,我要對嚴總長四十多年來,為國軍的付出和貢獻,表達敬佩和感謝。
  在這裡,我更要代表國家和國軍,謝謝嚴總長在擔任總長期間,積極整軍備戰,推動軍事戰略革新、健全國軍救災機制等重大政策,有效提升國軍的整體戰力。
  剛才,特別頒授象徵國軍極高榮譽的「一等雲麾勳章」,就是表彰嚴總長為國家、為國軍的付出及功績。我也要特別謝謝嚴夫人長年對家庭的辛勞付出,讓先生能夠無後顧之憂,奉獻所長,效忠於國家,祝福嚴總長伉儷退役生活健康愉快。
  今天我們的另一位主角,陸軍副參謀總長王信龍中將,也恭喜你晉任陸軍二級上將,並將出任陸軍司令。
  新任王信龍上將是陸軍官校69年班,先後完成三軍大學陸軍指參學院及戰爭學院等深造教育,曾經擔任陸軍司令部計畫處長、人次室次長、六軍團指揮官,以及陸軍常務次長等重要職務。
  這次從陸軍副總長拔擢晉任上將,就是肯定王上將在各項職務上的卓越貢獻和付出。在此,對王上將伉儷表達祝賀和嘉勉,而隨著職務和階級的提升,也代表承擔的責任越重,希望王上將今後繼續發揮長才,為國家做出更大的貢獻。
  今天也藉這個機會勉勵各位同仁,國軍必須與時俱進,唯有持續推動國防事務革新,才能讓國軍有更好的裝備和訓練,讓國家的安全獲得更多保障。現在,國防改革已經開始啟動,大家務必要克服各種困難,達到改革的目標。
  同時,我也要求國軍幹部必須建立完善的管理制度,精簡業務,轉用於落實各項戰技和專業訓練,讓國軍從勤訓精練當中,建立務實軍風,並且發揮精益求精的團隊精神,成為一支受國人肯定和支持的團隊。
  最後,我要對嚴總長獲勳及王司令晉任的殊榮,再次表達感謝與祝賀,也期許各位同仁持續努力,讓國軍更好、更進步,謝謝大家!

  包括國家安全會議秘書長吳釗燮、國防部長馮世寬、國防部副部長李喜明、副部長鄭德美、陸軍司令邱國正、海軍司令黃曙光、空軍司令沈一鳴及國防大學校長吳萬教等均在場觀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