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upn-president-11-20-02-總統偕同副總統出席「2016總統府音樂會」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1月19日

  • 總統偕同副總統出席「2016總統府音樂會」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11月19日
蔡英文總統出席「2016總統府音樂會」茶會並致詞。 
蔡英文總統今(19)日晚間偕同陳建仁副總統伉儷出席「2016總統府音樂會」,聆聽國際知名大提琴家簡碧青、原住民族音樂家巴奈與那布,以及「蝦米視障人聲樂團」等臺灣優秀音樂人才的演出,以具體行動彰顯政府對臺灣藝文水準的高度肯定及對推廣藝文活動的重視。
  在音樂會開始前的茶會上,總統首先致詞歡迎所有與會者的蒞臨。總統表示,總統府音樂會是國家的音樂會。今(105)年以來,藝文界一直有恢復舉辦的聲音。經過許多人的努力,文化部、教育部及外交部也一起投入,總算再一次把總統府音樂會帶到所有國人面前。
  總統指出,這次音樂會很榮幸邀請到簡碧青、巴奈及那布,以及蝦米視障人聲樂團來表演,「他們都是我心目中的臺灣的聲音」。其中,簡碧青是享譽國際的大提琴演奏家,她的傑出表現讓世界看到臺灣的音樂實力。來自臺東的巴奈及那布的歌聲則傳達了原住民族貼近土地的情感,也帶領我們探尋自我與社會之間的關係。蝦米視障人聲樂團也是一個相當了不起的阿卡貝拉合唱團隊,他們的熱情和生命力鼓舞了全世界。
  總統表示,本次音樂會也特別邀請啟明學校及資源班的同學共同參與,就是希望他們都可以從這場音樂會裡面獲得信心及勇氣。此外,她也特別感謝臺北啟明學校協助製作點字版的邀請卡及節目單。
  總統認為,這一場音樂會對府內的同仁來說是很好的機會教育。從很多細節都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國家其實一點一滴正在改變當中。
  對於「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簡文彬協助規劃這場音樂會,總統也表達由衷謝意,並盼所有與會者都能好好享受今晚的音樂饗宴。
  包括文化部部長鄭麗君、教育部部長潘文忠、文化部次長楊子葆、外交部次長吳志中、「法國在臺協會」主任紀博偉(Benoît Guidée)伉儷、「日本交流協會」代表沼田幹夫(Mikio Numata)與文化室主任塩澤雅代(Masayo Shiozawa)、「英國文化協會」處長蘇小真(Susana Galván)暨夫婿、「德國在臺協會」行政暨領事事務主任裴海德(Thomas Petereit)、「歌德學院」院長羅岩(Jens Roesler)、「國家表演藝術中心」總監簡文彬,以及臺北市、臺中市啟明學校與臺北市中山國小資源班的師生家長及演出者親友均來府參與此場盛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