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9日 星期二

upn-health-11-29-01-幸福安老,有你真好! 日期:105-11-29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為了讓社會大眾認識照顧服務員平日辛苦的一面,強化照顧服務員是受照顧個案及家庭照顧者不可或缺的親密夥伴,衛生福利部於今(29)日上午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照顧服務員故事分享會」,總統蔡英文亦特別到會場與全國22縣市百位照顧服務員代表共襄盛舉,場面溫馨感人。 在這場盛會中,我們也邀請到三位照顧服務員,來分享他們動人的照顧故事。有28歲的基隆崇右技術學院會計資訊系畢業生林詩敏,來到花蓮門諾醫院護理之家擔任照顧服務員;也有70歲的台南市家庭關懷協會照服員許吳麗花,她投入這行已17年,還有滿腔熱情想繼續做下去;還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照服員陳麗玉,會用i-pad播放葉啟田的歌曲「故鄉」和長者一起合唱,常被稱讚就像長輩們的女兒一樣。歡迎大家來聽聽他們的心路歷程。 對於邁入高齡社會的國家而言,照顧服務員是讓長照制度永續經營重要關鍵之一;而對於需要長照服務的家庭來說,照顧服務員更是整個家庭幸福不可獲缺的合作夥伴,他們對社會的穩定都有著重大的貢獻。 長照十年計畫2.0政策的規劃與推動,不僅在制度設計上加以重整,更重要的是,其致力於照顧服務人力的穩定與專業化,同時改善長照的工作環境,並提昇此職業類別在社會上的地位。今天,在活動現場除由三位照顧服務員分享工作經驗及心得外,也藉由「長照2.0列車~幸福加值大未來」活動儀式,讓民眾看見長照十年計畫2.0全貌,及政府與照顧服務員齊心齊力共同打拼的決心!衛生福利部希冀未來,照顧服務人力在國人的支持與政府持續的努力下,能穩定的成長,吸引更多有志者加入長照服務行列,讓這份充滿仁善的工作持續傳承,長照政策永續發展。

幸福安老,有你真好!
日期:105-11-29    資料來源:衛生福利部
為了讓社會大眾認識照顧服務員平日辛苦的一面,強化照顧服務員是受照顧個案及家庭照顧者不可或缺的親密夥伴,衛生福利部於今(29)日上午假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照顧服務員故事分享會」,總統蔡英文亦特別到會場與全國22縣市百位照顧服務員代表共襄盛舉,場面溫馨感人。
在這場盛會中,我們也邀請到三位照顧服務員,來分享他們動人的照顧故事。有28歲的基隆崇右技術學院會計資訊系畢業生林詩敏,來到花蓮門諾醫院護理之家擔任照顧服務員;也有70歲的台南市家庭關懷協會照服員許吳麗花,她投入這行已17年,還有滿腔熱情想繼續做下去;還有弘道老人福利基金會照服員陳麗玉,會用i-pad播放葉啟田的歌曲「故鄉」和長者一起合唱,常被稱讚就像長輩們的女兒一樣。歡迎大家來聽聽他們的心路歷程。
對於邁入高齡社會的國家而言,照顧服務員是讓長照制度永續經營重要關鍵之一;而對於需要長照服務的家庭來說,照顧服務員更是整個家庭幸福不可獲缺的合作夥伴,他們對社會的穩定都有著重大的貢獻。
長照十年計畫2.0政策的規劃與推動,不僅在制度設計上加以重整,更重要的是,其致力於照顧服務人力的穩定與專業化,同時改善長照的工作環境,並提昇此職業類別在社會上的地位。今天,在活動現場除由三位照顧服務員分享工作經驗及心得外,也藉由「長照2.0列車~幸福加值大未來」活動儀式,讓民眾看見長照十年計畫2.0全貌,及政府與照顧服務員齊心齊力共同打拼的決心!衛生福利部希冀未來,照顧服務人力在國人的支持與政府持續的努力下,能穩定的成長,吸引更多有志者加入長照服務行列,讓這份充滿仁善的工作持續傳承,長照政策永續發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