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upn-11-30-02-exective yuan-power-11-30-02-

以太陽光電、離岸風電為主力 發展我國再生能源
日期:105-11-30    資料來源:新聞傳播處
為統籌規劃國家能源政策,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於今(30)日召開第2次委員會議,召集人吳政忠政務委員表示,目前我國再生能源以太陽光電、離岸風電為主要發展項目,經濟部已提出「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及「風力發電4年推動計畫」,2025年設置目標量太陽光電為20 GW、離岸風電為3 GW;「綠能科技產業推動方案」則希望發展綠能的同時,能帶動相關產業發展、國際在台投資及就業人口,使我國於能源轉型過程中,兼顧能源安全、綠色經濟及環境永續,穩健具體地落實政府推動再生能源及非核家園的目標。

吳政委指出,能源政策的形成是群眾智慧的集體展現,希望未來各部會於能源、減碳政策的推動,導入公民力量,與在地住民、長期關心的公民團體等利害關係者充分溝通,讓政策執行更加順暢,並加速政策執行效率。

本次會議由行政院能源及減碳辦公室報告近期能源相關業務的推動情形,並由科技部、經濟部分別報告「綠能科技產業推動方案」及「強化再生能源設置之推動策略」。

行政院指出,目前能源及減碳辦公室重點業務包含供電、節電、太陽光電、風力發電、綠能科學城、空污防制暨溫室氣體減量、非核家園及能源發展綱領等專案,其中「太陽光電2年推動計畫」、「綠能科技產業推動方案」、「電業法」修正案及「智慧電表推動規劃」已陸續於行政院會通過,其他包含風電、節能、能源發展綱領修正等議題現正積極研議中。

會中,經濟部並針對我國太陽光電及風力發電等再生能源的發展目標、困難點及排除方式、政策配套等提出說明,以確保完成我國2025年再生能源發電占比達20%的目標。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