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4日 星期一

upn-new taipei mayor-11-14-12- 41位癌友單車環台成功 今達終點站 朱立倫頒金牌鼓勵

d
41位癌友單車環台成功 今達終點站 朱立倫頒金牌鼓勵
發布日期:2016-11-14
截止日期:2016-12-14
發布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
類  別:焦點新聞
內  容:【 新北市訊 】新北市長朱立倫今( 14 )日出席由臺灣抗癌協會與新北市府合辦的第 6 屆「不倒騎士.騎出生命」癌友自行車環台挑戰成功記者會,由市長在市民廣場迎接車隊並一一為 41 位騎士掛上「永不放棄」金牌,以及分享癌友們的生命「騎」蹟!

癌症一直高居國人 10 大死因之首,除了透過正確的醫療方式勇敢面對治療外,還有其他有效又安全的治療方法嗎?答案是有的,臺灣抗癌協會吳興傳理事長表示,運動就是抗癌的最好處方箋,非常感謝新北市政府每年都在終點站─市民廣場迎接這群抗癌騎士。今天吳興傳更在迎接會上喊出「每天一身汗,醫生不用看」,希望用生命影響生命,與朱市長一起呼籲大眾,培養每天運動的好習慣。

吳興傳本身就是一位愛運動的癌友,他以自身的經歷積極推廣運動抗癌的理念,更號召癌友們為自己的健康一起來騎單車運動。這次從 11 月 5 日至 14 日完成 10 天 1,100 公里的單車環島旅程,於今日全隊 41 位隊友順利返回新北終點站。他在今日的分享記者會上,向所有癌友表示,許多罹患癌症的朋友開始騎單車運動並且參與環島,之後身體越來越健康。

今日特別出席記者會的朱立倫市長也認同吳理事長「運動就是抗癌的最好方法」。市長鼓勵癌友們,絕對不能放棄;他指出,以臺灣的醫療水準,只要早期發現、治療,很多癌症就像是慢性病是可以控制的。絕對不要把癌症當做絕症,只要保持開朗的心情、積極運動調養身體,也可以像這群「不倒騎士」一樣,活出屬於自己的生命奇蹟。

衛生局表示,參與癌友單車環台挑戰的隊員,每個人都有值得分享的動人故事。其中,臺灣抗癌協會理事長吳興傳,經歷了他與太太同時罹癌、輪流化療,親人相繼離世,父代母職撫養年幼稚子。為了鼓勵罹癌的朋友走出戶外,在民國 100 年號召 13 位癌友,在家樂福支持下,創造單車環臺「騎」蹟,隔年增至 23 位、去年 30 位,到今年第 6 屆陣容已達到 41 位癌友。

另一位乳癌 2 期的不倒騎士─吳月華也上台分享她的抗癌歷程,樂觀的她,遵照醫生囑咐固定回醫院追蹤;她說,好像作健康檢查,也像是慢性病長期看病拿藥一樣。吳月華大力建議大家藉由運動大量流汗來改善體質,以達到防癌的效果。

資料詳洽:衛生局 健康管理科   電話: (02)2257-7155 轉 1611, 2639 
聯絡人:王建富
聯絡單位:新北市政府新聞局新聞聯繫科
聯絡電話:6167
電子信箱:AA1498@ms.ntpc.gov.t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