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upn-taiwan president-06-26-02-

  • 總統過境邁阿密相關活動與行程
  • 公布日期
中華民國105年06月26日
  總統府副秘書長曾厚仁於美國邁阿密時間26日下午1時,在總統專機飛往巴拿馬途中,轉述總統於過境美國邁阿密時的相關活動與行程。
  曾副秘書長表示,總統專機按照預定計畫,於當地時間25日飛抵邁阿密,並於下午1時抵達下榻旅館,在稍事休息後,與美國在臺協會(AIT)代理處長唐若文(Joseph R. Donovan)於旅館中會面。唐若文先生也對總統能至美國邁阿密過境,前往我中南美洲友邦訪問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曾副秘書長也提到,總統出席當晚在邁阿密舉辦的僑宴前,亦接見美國參議員魯比歐(Marco Rubio),感謝渠長期以來致力打造良好臺美關係。會面過程中,雙方談及幾項重要議題,包括我國防政策及經貿交流;在國防方面,雙方談到如何加強我國自我防衛能力,而我國為了達到潛艦國造的目標,也需要美國技術上的支援與協助;而在經貿上,總統表示希望美國參議院能持續支持我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協定》(TPP)第二輪協商以及強化臺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之功能。
  曾副秘書長說,總統亦與美國聯邦參議員財政委員會主席Orrin Hatch通電話。Hatch主席曾參與當年《臺灣關係法》的立法過程,長期以來在推動臺美關係方面不遺餘力,友我情誼令人感佩,期待未來他能持續支持我國參與TPP協商,以深化我國際參與。
  談及總統在今(26)日上午於邁阿密進行的三場接見,曾副秘書長說,總統在接見美國聯邦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榮譽主席Ileana Rose-Lehtinen時,雙方談及在本次出訪行程中,總統專機從臺北直飛邁阿密係一創舉,希望未來我國能開闢從臺北直飛邁阿密的新航線,以增進臺美間的互動。而總統在與旅美投手陳偉殷會面時則閒話家常,氣氛相當溫馨。陳偉殷贈送總統其在邁阿密馬林魚隊的54號簽名球衣以及6個寵物碗做為紀念,總統也回送陳偉殷就職紀念酒、親筆提有「臺灣人做你後盾、全世界為你喝采」的就職紀念郵摺,以及高雄市長陳菊請她代為轉交的吳寶春鳳梨酥與烏魚子等高雄名產,希望能帶給旅居在美的陳偉殷熟悉家鄉味。
  曾副秘書長表示,總統最後則是與美國聯邦眾議院國會臺灣聯線共同主席Gregg Harper會面,Harper主席提到臺灣聯線目前是美國國會中最大的次級組織,在國會中有200多位成員,未來也將繼續往成員數增加至250位的目標邁進。總統則表示臺灣連線的支持讓我民眾感到溫暖、不孤單,也希望臺灣連線持續給予支持。
    引用 引用  點閱數 點閱(202)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