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9日 星期三

upn-taiwan cultural-disable art show-06-29-04-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 得獎作品巡迴展覽及導覽活動臺北場 日期:105-06-29 資料

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 得獎作品巡迴展覽及導覽活動臺北場
日期:105-06-29    資料來源:文化部
由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主辦的「文薈獎-全國身心障礙者文藝獎」之得獎作品巡迴展覽-臺北場,於7月2日下午在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1藝廊辦理導覽活動,特邀請到臺北市立教育大學暨臺灣藝術治療學會–周怡君講師為大家做導覽賞析,引領觀展者更能夠透過身心障礙朋友的視角,感受世界的另一種面貌以及對生命的感悟與體驗。

這次展出的主題是「如果我能…」,當時募集了近千件作品參賽,參賽者創作出充滿無限想像的色彩,以此發揮創造力與生命經歷分享。其中,圖畫書類大專社會組第一名作品「《如果我能HEARD》」 是敘述聽障者的故事。在日常生活中,時常會聽到或看到許多有關聽障者的事情,但多數人卻無法了解「何謂聽覺障礙」,作者自己從小就是一位聽障生,在成長的歷程中經歷過許多挫折、問題及困難,藉由這次機會,以繪本的方式呈現出聽覺障礙的世界,使讀者有機會認識及深入的了解聽障者。
文薈獎得獎作品巡迴展-北部展覽,展期從7月1日至7月11日,並於7月2日下午1點及4點於臺北市立圖書館總館B1藝廊進行導覽賞析,今年於北、中、南部特別規劃前期巡迴展覽,期望讓更多人看見他們生命故事,也給予得獎者高度的肯定與鼓勵,歡迎邀請更多朋友一同來欣賞這些美麗又感動人心的作品。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