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8日 星期二

upn-taipei stock-06-28-04- 證交所新聞 回新聞列表 臺馬交易所簽署第二號合作備忘錄,推動跨境合作 發布時間︰民國105年06月28日 15:01 臺灣證券交易所與馬來西亞交易所共同簽訂第二號合作備忘錄,象徵雙方交易所之間的合作邁向另一個階段。證交所近年來不遺餘力地推動臺灣證券市場國際化,激勵外資持續加碼台灣股市,並積極與國外交易所建立跨境合作服務,提供台灣投資人更多元化的投資管道。 1999年臺灣證券交易所即與馬來西亞交易所簽署資訊分享合作備忘錄,現今雙方將於該備忘錄之基礎架構下,再進一步簽署第二號備忘錄,深化雙方合作夥伴關係之機會,尋求在拓展ETF商品、合作編製指數、建立跨境交易連結、推廣市場活動及促進友善交流互訪等項目發展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臺灣證券交易所李述德董事長表示:「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動金融進口替代及資本市場國際連結的政策帶領下,臺灣證券交易所積極地與國際交易所建立合作結盟關係,推動臺灣資本市場國際化,我們非常期待拓展與馬來西亞交易所的合作,替雙方資本市場共創雙贏,實現『流通證券、活絡經濟』之願景。」 馬來西亞交易所執行長Datuk Seri Tajuddin Atan亦表示:「馬來西亞與臺灣一直維持很好的經貿關係,臺灣在2015年是馬來西亞第七大的貿易夥伴,馬來西亞交易所非常高興與臺灣證券交易所建立策略合作關係,在既有合作基礎下簽署第二號備忘錄,將強化兩地資本市場之連結,不僅提供雙方市場投資人有更多元的投資管道,更有利於雙邊經濟合作關係。」 根據本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合約,雙方交易所組成工作小組,就ETF商品雙邊掛牌,推動臺馬跨境交易連結。未來證交所持續與更多國際交易所合作結盟,讓臺灣資本市場金融商品更多元,市場環境更國際化。

 證交所新聞
回新聞列表
臺馬交易所簽署第二號合作備忘錄,推動跨境合作
  
發布時間︰民國105年06月28日 15:01

臺灣證券交易所與馬來西亞交易所共同簽訂第二號合作備忘錄,象徵雙方交易所之間的合作邁向另一個階段。證交所近年來不遺餘力地推動臺灣證券市場國際化,激勵外資持續加碼台灣股市,並積極與國外交易所建立跨境合作服務,提供台灣投資人更多元化的投資管道。

1999年臺灣證券交易所即與馬來西亞交易所簽署資訊分享合作備忘錄,現今雙方將於該備忘錄之基礎架構下,再進一步簽署第二號備忘錄,深化雙方合作夥伴關係之機會,尋求在拓展ETF商品、合作編製指數、建立跨境交易連結、推廣市場活動及促進友善交流互訪等項目發展更緊密的合作關係。

臺灣證券交易所李述德董事長表示:「在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動金融進口替代及資本市場國際連結的政策帶領下,臺灣證券交易所積極地與國際交易所建立合作結盟關係,推動臺灣資本市場國際化,我們非常期待拓展與馬來西亞交易所的合作,替雙方資本市場共創雙贏,實現『流通證券、活絡經濟』之願景。」

馬來西亞交易所執行長Datuk Seri Tajuddin Atan亦表示:「馬來西亞與臺灣一直維持很好的經貿關係,臺灣在2015年是馬來西亞第七大的貿易夥伴,馬來西亞交易所非常高興與臺灣證券交易所建立策略合作關係,在既有合作基礎下簽署第二號備忘錄,將強化兩地資本市場之連結,不僅提供雙方市場投資人有更多元的投資管道,更有利於雙邊經濟合作關係。」

根據本次簽署合作備忘錄合約,雙方交易所組成工作小組,就ETF商品雙邊掛牌,推動臺馬跨境交易連結。未來證交所持續與更多國際交易所合作結盟,讓臺灣資本市場金融商品更多元,市場環境更國際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