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upn-taiwan education-06-26-05-105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輔導員工作坊 培育青年領導力 日期:105-06-25 資料來源:教育部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暑假期間將辦理「105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為期活動順利進行,6月25日先於高雄美麗島會廊辦理輔導員工作坊,培訓30位經過評選產出,來自全臺各地關心公共事務的20-35歲青年,透過講師精彩的講授及情境模擬演練,協助其提升擔任輔導員的知能及潛能,並培育成為未來公共事務領導人才。 本次輔導員工作坊,除說明公共事務與公民參與內涵,另講授如何確實執行輔導員工作任務及團隊動力技巧,並進行課程工作坊的實作演練,希透過精實豐富的培訓課程,增進輔導員對於公共事務的認知,並提升其帶領團隊進行主題討論、團隊合作的領導能力。 學員蘇靖云於會中分享,她認為輔導員是一個以生命去影響生命的角色;另一位學員楊明學則分享,日本社區設計大師山崎亮曾說過:「不是打造出讓一百萬人來訪一次的島嶼,而是規劃能讓一萬人造訪一百次的島嶼」,他期許自己不僅是參與100次的公共事務,而是能一直持續參與,並藉著自己的影響力去感染周邊的人! 在本次輔導員工作坊後,將再遴選出20-25位輔導員協助執行各區學員培訓活動進行,且回到校園與社區後,亦能運用所學,引導更多青年認識公共事務的多元領域,捲動更多青年關心在地公共事務議題,共同促進社會正向發展。 更多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活動訊息,可至青年署官網(http://www.yda.gov.tw)、臉書粉絲團(www.facebook.com/ydagov)及「105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活動報名系統(http://www.pam-kaohsiung.org.tw/palp)查詢。

105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輔導員工作坊 培育青年領導力
日期:105-06-25    資料來源:教育部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暑假期間將辦理「105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為期活動順利進行,6月25日先於高雄美麗島會廊辦理輔導員工作坊,培訓30位經過評選產出,來自全臺各地關心公共事務的20-35歲青年,透過講師精彩的講授及情境模擬演練,協助其提升擔任輔導員的知能及潛能,並培育成為未來公共事務領導人才。
本次輔導員工作坊,除說明公共事務與公民參與內涵,另講授如何確實執行輔導員工作任務及團隊動力技巧,並進行課程工作坊的實作演練,希透過精實豐富的培訓課程,增進輔導員對於公共事務的認知,並提升其帶領團隊進行主題討論、團隊合作的領導能力。
學員蘇靖云於會中分享,她認為輔導員是一個以生命去影響生命的角色;另一位學員楊明學則分享,日本社區設計大師山崎亮曾說過:「不是打造出讓一百萬人來訪一次的島嶼,而是規劃能讓一萬人造訪一百次的島嶼」,他期許自己不僅是參與100次的公共事務,而是能一直持續參與,並藉著自己的影響力去感染周邊的人!
在本次輔導員工作坊後,將再遴選出20-25位輔導員協助執行各區學員培訓活動進行,且回到校園與社區後,亦能運用所學,引導更多青年認識公共事務的多元領域,捲動更多青年關心在地公共事務議題,共同促進社會正向發展。
更多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活動訊息,可至青年署官網(http://www.yda.gov.tw)、臉書粉絲團(www.facebook.com/ydagov)及「105年公共事務青年人才培訓計畫」活動報名系統(http://www.pam-kaohsiung.org.tw/palp)查詢。

沒有留言: